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华自主选拔新增材料阅读

2017-06-17 01: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清华自主选拔新增材料阅读

昨天(16日),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和自强计划三大自主选拔项目同时开始复试,复试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面试、体质测试3项内容,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增材料阅读环节,杨振宁、姚期智先生放弃美国国籍加入中国国籍、颜宁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任教等热点话题入考题。

昨天下午2点15分左右,考生陆续从考场走出,来自河北省沧州市的庞众望也是其中的一员。刚刚结束自强计划考试的他神情轻松,对于考试,他表示:“考得还可以,因为试题都是比较开放性的。”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在材料阅读环节,他所拿到的题目给出钱钟书等几位有卓越贡献的人物,请考生谈谈他们身上有哪些特点、自己最喜欢谁、为什么?这是材料阅读在清华大学自主选拔复试中的首次亮相。据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震介绍,这一新变化,意在通过对阅读材料海量信息中有用信息的抓取,注重对学生思维公正性、思维勇气、甄辨能力等的考察,考察要点包括价值取向、对清华的认知、批判性思维、思维活跃度等。材料阅读的选材也比较丰富。

记者了解到,在昨天的复试中,共2000名考生参考,与往年相比基本稳定。复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面试和体质测试。此外,在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的招生计划方面,刘震透露,目前,清华大学分省招生计划已经确定,待各省考试院正式公布,基本与去年一致。(记者 刘佳)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