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师大定制“记忆”送别毕业学子

2017-06-17 06: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师大定制“记忆”送别毕业学子

六月毕业季,又到了毕业生们和母校说再见的时候。炎炎夏日,依依惜别,大学将为莘莘学子定制什么样的毕业记忆?昨天(16日),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了解到,该校以万株盛开的向日葵和20万只水饺送别毕业生,祝福他们的生活蒸蒸日上。

昨天上午,在北师大标志性景点木铎广场,一大片金黄色的向日葵已在蓝天下盛放,不时有穿着学位服的毕业生过来合影。中文系毕业生小苏说,上周已经和好朋友们拍过毕业照,当时走遍了学校的角角落落,但这片向日葵“花海”是学校为大家新布置的场景。“今天特意来补拍合影,很多年以后这将是我们这届学生的专属记忆。”

北师大校长助理张强介绍,今年学校一共培育了17个品种、15000多株向日葵,种植在学校的各教学区、生活区,供毕业生合影留念,其寓意美好,象征毕业生今后的生活蒸蒸日上。据悉这些向日葵的花期共有三周,本周到下周是盛花期。

与此同时,北师大后勤各食堂的师傅们正在忙碌赶工,他们要亲自制作出20万只手工水饺。从本月20日起到30日,所有北师大毕业生都可领取一份20多只饺子的送别餐,费用只需1元钱。

毕业生们也有回赠,他们发起了井盖彩绘活动。仅昨天一天,就有300名毕业生在北师大校内的60多个井盖上留下彩绘。这些萌萌的彩绘将连同他们的青春一起定格在母校。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任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