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日起机动车选号扩大为20选1

2017-06-17 07: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下周二起机动车选号扩大为20选1

机动车上牌选号将有更多选择,北京市公安交管局昨日(16日)宣布,按照公安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统一部署,6月20日起,北京市将推出机动车号牌管理新举措,上牌选号范围由“10选1”扩大为“20选1”。另外,今后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了。

目前,北京购车上牌选号主要有两种方式,自编车牌或者随机选号。其中,自编可以在现场或者网站完成,随机选号也就是过去的“10选1”,是在现场通过选号系统完成。记者了解到,此次扩大机动车选号范围后,随机选号由“10选1”扩大为“20选1”,更好保障车主的选择权。

目前,全市车管业务大厅已经完成系统升级,下周二正式启用。

除此之外,此次改革还在车主保留原车牌方面有三个便民变化。

变化一:过去,有些车主更换车辆时,想继续用原有的车牌号,但其必须满足连续使用该号牌超过3年的条件。此次改革,调整为使用1年后即可申请保留。

变化二: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可在一年内提出申请(6月20日前原车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的,仍按原规定在6个月内提出申请)。

变化三:过去即便使用原车牌超过3年,但是置换了一辆二手车并非新车,之前使用的号牌也不能再用了。此次车牌管理新举措推出后,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了。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更好促进二手车交易发展。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对于需要重新启用原车号牌的,车主要在办理机动车注册或转移登记时主动提出申请,车管部门将按照新政策调整办理相关业务。车主在选取机动车号牌时,要认真阅读号牌选号说明,务必在规定时间内选取号牌号码。

下一步,交管部门将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机动车号牌改革工作。根据公安部号牌管理改革规定,各地要严格保证号牌发放公开、公平、公正。统一号牌号码发放,号码资源全部通过计算机系统公开向社会发放,号牌发放方式全国统一;统一号池维护管理,设立统一的号码号池,号池号码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统一号码资源监管,号牌号码资源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统一备案监管,健全监管制度机制。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