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籍儿童"幼升小"入学登记:各学校严禁进行面试环节

2017-06-17 14:35 千龙网

来源标题:幼升小 登记早晚不影响录取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6月17、18日两天,京籍“幼升小”开始实行入学登记。据了解,入学登记主要是学校现场审核入学材料,今年学校严令禁止面试环节。《法制晚报》记者上午探访部分学校审核现场发现,依然有家长6点刚过就来“赶早集”。学校提示,登记时间的早晚不会影响录取,另外登记入学时间为两天,建议家长可“错峰”登记。

另外,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由各区义务教育办公室审核,各小学接受经过审核过的非京籍儿童。

现场 家长“赶早集” 学校提示登记时间不影响录取

今天一早,6点刚过,地坛小学门口就有零零星星的家长聚在学校门口。原来,今明两天是全市京籍“幼升小”入学登记的日子。“有家长比较心急”,学校的保安今天一早上班就遇到了“赶早集”的家长,学校也提早开门,让家长休息。

学校招生相关负责人提示,入学登记的时间为两天,登记时间的早晚不会影响录取,因此建议家长“错峰”登记。

8点30分,入学登记正式开始。登记共分三个步骤。首先是进行信息登记,然后进行资料现场审核,最后将信息单收集后就完成了登记。从8点30分到上午9点,半个小时不到,就有近30名“小豆包”完成了入学登记,如果资料齐全登记顺利,平均10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所有登记流程。

据了解,地坛小学的“小豆包”们将在7月10日接到入学通知书。

发现 登记现场禁止面试 “小豆包”很放松

“我们还准备了点才艺,担心还要‘面试’,到了才发现,根本不需要。”在登记现场,登记环节没有所谓的“面试”环节,这让不少原本还有些紧张的家长“松了口气”。

东城区教委介绍,在入学登记环节严禁各小学进行面试。“小豆包”们和家长来到学校后,接待的老师会和孩子们“聊天”,仅仅问一下孩子名字等。随后,孩子们会被安排到教室休息,等待家长进行信息审核,因为天气炎热学校还为学生和家长准备了绿豆汤等饮品。在休息室,大屏幕上播放着学校的宣传片,“小豆包”们看得聚精会神,充满对小学的向往。

此外,学校还准备了图书方便学生阅读。学校为这些即将入学的“小豆包”准备了绘画作品、学习小报,“这些都是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作品,你们将来也会像哥哥姐姐一样棒!”在老师的引导下,“小豆包”们完全放松下来。

政策 六年后将有30%对口直升171中学

据地坛小学校长刘晖介绍,今年该校共招收4个班,共提供160个学位。2017年入学的新一年级京籍学生,小学毕业时可选择派位方式升入初中,也可以享受30%对口直升北京市171中学的政策。这样的利好政策让家长提前吃了“定心丸”,降低了“择校热”。

“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未来还有政策利好,还费什么劲择校啊!”家长如此“心大”是因为近三年来,东城区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家长们放心地为孩子选择身边的学校。

三年多来,东城区大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使各学区内中小学优质教育资源结构、数量相匹配。在这些“大动作”之下,东城建成37对深度联盟校、11所新九年一贯校、7条优质教育资源带、7个教育集团,42个首都高校支持普通小学体美英特色项目,就近入学率保持在97%左右。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赵颖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