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俩窃贼闪劫两处合租房 北京朝阳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7-06-17 15:4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俩窃贼闪劫两处合租房

6月14日上午9时许,朝阳区西大望路风度柏林小区连续发生两起合租房入室盗窃案。两名男性嫌疑人趁租户外出上班,利用技术手段破解防盗门,并在十几分钟内将大量贵重物品洗劫。目前,朝阳警方已立案调查此事。

事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租住的房屋为某品牌旗下的“自如房”。房型系三室一厅,但客厅打有隔断。案发前,该房共四个卧室,均有人租住。6月14日上午9点20分,她最后一个离家,并将防盗门反锁。中午11点40分,主卧一名女孩结束面试返家,发现防盗门关着但没有上锁。

“一开始她以为有人回家,就挨个喊我们的名字,但没有人应答。”张女士称,因大伙是合租关系,所以每名租户在离家前都会将自己的卧室门反锁。但主卧女孩却看到,所有的卧室门都虚掩着,她意识到家里被盗了。接到通知后,张女士也回家查看情况,她发现,写字台上的笔记本电脑和抽屉里平板电脑已经丢失,两个首饰盒内值钱的金手链、金戒指不翼而飞,卧室被翻得一片狼藉。当日下午,她和舍友到劲松派出所报案,刑侦民警到场勘查了脚印、手印等作案信息。

经统计,除张女士丢失电脑、首饰外,其他卧室也有贵重物品被盗。窃贼洗劫完张女士所住合租屋后,还到对门另一处合租屋内行窃。张女士称,该屋是一家医院的员工宿舍,也是多人合租,事发后有珠宝首饰丢失。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涉事单元楼大厅内已张贴朝阳警方公示犯罪分子的图片。图片中有两名中年男子,他们一前一后走出单元楼时被监控摄像头拍下,其中前者佩戴口罩,后者戴墨镜并背有书包。图片显示,两名男子离开的时间为9点37分。

张女士称,从她离开家到犯罪分子得手,仅用时17分钟。“这肯定是惯偷,早盯上我们了。我前脚刚走,他们后脚就进来了。”张女士称,被窃的两间合租房大多居住打扮入时的年轻女白领,且合租房公共防盗门曾多次换锁,锁具级别较低,这些特点都吸引了犯罪分子注意。

记者获悉,目前朝阳分局刑侦队、劲松派出所介入调查此事。小区物业已将案发前后全部监控内容提交警方配合调查,并增强了小区巡逻力量。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