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聚龙花园地下租满住户 北京东城东直门办事处将一查到底

2017-06-17 15: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东直门办事处将一查到底

东城区聚龙花园的居民们从去年年底发现,社区地下车库、人防空间出现了大面积出租房。居民们说,地下住的人不比楼上住的少。近来天气炎热,考虑到安全隐患,居民们将该问题反映到了东直门街道办事处。对此,办事处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向居民们表态,将督促各相关部门尽快为百姓解决难题。聚龙花园居民楼地下空间具体情况如何,记者也进行了相关调查。

街道办事处迅速介入

聚龙花园社区的居民们发现,社区里的生面孔越来越多了,往往电梯是从地下一层停车场、地下二层人防空间上来的。电梯门打开,里面却站着多名外来人员,他们是从哪儿来的?

居民们一调查,原来居民楼的地下空间,成了外来务工人员的聚集地。不知何时开始,这里出现了近百个隔断间。居民们说,他们多次向物业反映,但得到的答复是物业负责人不在国内。

最近天气炎热,居民们考虑到安全隐患,赶紧向东直门街道办事处求助,办事处也在第一时间介入,力求为百姓解决难题。昨天下午,在街道办事处2楼会议室,办事处相关领导和居民代表们见了面,并向居民们公布了调查情况。工作人员提到,目前聚龙花园地下空间出租问题,办事处已经有所关注,其情况比较复杂,比如停车场和人防空间的产权归属不同,散租户和企业宿舍的处理办法也可能不尽相同,鉴于此情况,街道办事处已经协调、督促各相关执法部门,尽快将这一问题解决,在一个星期后,会将解决进展向居民们通报。对于街道办事处的及时反应,居民们表示认可,长时间困扰大家的安全问题,终于有了解决的盼头。

外人门禁卡比业主还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聚龙花园社区,居民们说,除了1号楼和6号楼的地下空间被占用外,出租住人最严重的,是7号楼。昨天天气炎热,进入7号楼地下二层人防空间,让人更为难耐,潮气伴随着一股怪味扑面而来。人防空间厚厚的铁门上,虽有“未经许可严禁擅用”的警示语,但铁门背后的景象却不是那么回事。仅仅是其中一小部分面积,就出现了35个隔断间,人防空间内的结构如迷宫一般。这些隔断间的面积不尽相同,小的只有几平方米,单人或双人租住;大的则放了上下铺,住上十几个人,居民们前期调查发现,最多的一个隔断间,住着36个人。

通道内到处晾满衣物,私拉的电线散乱在空中纠缠着,几个闪着灯的路由器悬挂在线上。记者在很多小隔断间内也看到,虽然屋里没人,屋里的刮胡刀等小电器还充着电,电线从烟灰缸上搭过,烟灰缸里的烟蒂尚有余温。整个人防空间目前能利用的出口只剩下一个,楼梯下方被改造成了厨房,电磁炉、洗衣机等家用电器都堆放于此。居民们说,这些隐患不只威胁到楼内居民,租住者自身更加危险,一旦发生险情,地下空间的几百人都会逃生困难。

该楼的另一片地下空间,被安装了门禁,透过栅栏门记者看到,里面堆放着大量垃圾,内部人声嘈杂,端着洗漱用品的租客来来往往。此前有居民进行过统计,铁门后的隔断间比昨天下午记者看到的还要多。居民们苦笑说,我们普通居民只有一张门禁卡,地下租户至少有两张,除了开社区大门,人家还能开人防空间。

这些居住场所是谁提供的?门禁是谁装的?记者看到一张今年1月13日曾贴于地下的通知,大致内容是提示住户办门禁卡,通知的落款是社区物业。居民们指着通知上工本费一项感叹:才30元就把居民的安全卖了。

从外部网吧都能进“封闭小区”

昨天在7号楼的电梯口,记者见到一名手拿钥匙的男子,自称物业工作人员。该男子离开7号楼后,记者发现电梯无法再通往地下空间。此前居民们想到楼下查看人防空间时,也遇到过类似问题,甚至步行梯口都被锁闭了,居民们无法进入的人防空间,外人却有的是办法。

记者注意到,聚龙花园虽然是封闭式社区,但从小区外部的一家地下一层网吧,可以直通7号楼地下,记者穿过网吧直达社区地下时,并无人阻拦,有租户也告诉记者,有时赶上有关部门检查,楼里的门不开时,走网吧“回家”是捷径。

据了解,在7号楼地下空间租一间房子,价格在每月600元至一千多元不等。有租户称,房子是职工宿舍,是老板租的,租赁方不予透露。还有租户说,房子是从网吧租来的,还有租户直言,这样的问题,找物业,不要问我们。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