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6月19日将迎清凉 最高温降至30℃

2017-06-18 08:2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忍耐一天 明迎清凉

6月17日,高温预警从黄色降至蓝色,可大家还是觉得闷热难受。15时07分,南郊观象台出现最高温35.2℃。从15日的38.5℃,16日的37.6℃,到17日的35.2℃,京城已经连续出现了三个高温日。高温如果延续多日,就成了高温热浪,对人体影响特别大,还好,坚持过18日一天,19日就会迎来明显降温。

6月18日还是云层覆盖京城,高温延续,最高温34℃-35℃,高温蓝色预警没有解除,外出注意防暑降温,年老体弱的朋友尽量减少户外活动。18日白天西部和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夜间也有雷阵雨。到19日,高温终于将消退,最高温降至30℃。

从下周天气看,大部分时间里,京城被阵雨、雷阵雨、雨所包围,气温大幅下降,清凉在望。尤其是下周四到周日,白天最高温徘徊在27℃到30℃,可以享受一小段时间的清凉了。

中国气象局数据显示,从6月14日20时至6月15日20时,全国共有22个站点的日最高气温突破当月高温历史极值,站点集中在河北、辽宁和北京。这一轮高温天气是怎么产生的?气象专家说,都是大陆高压的“锅”。华北黄淮等地受暖高压控制,天气特别晴朗干燥,日照充足,而这些地区地表植被较少,白天气温上升很快,就会形成干热天气。好在北方地区空气湿度低,比起南方高温的“桑拿型”闷热,我们经历的高温天气相对干燥。气象专家说,华北地区从5月中下旬起,就很容易受到大陆高压控制,所以出现高温天气并不罕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