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籍“幼升小”入学登记6月17日启动

2017-06-18 07: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籍“幼升小”入学登记昨日启动

“小朋友,要上学了是不是特别高兴?”6月17日上午八点半地坛小学“幼升小”入学登记工作正式开始。根据本市统一要求,各小学京籍学生“幼升小”入学登记都在本周六日两天内举行。教育部重申:入学登记期间所有学校一律不得面试,且登记顺序与能否入学无关。

北青报记者在地坛小学看到,刚到八点半,一对对家长和孩子手拿适龄儿童全家户口、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以及《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等需要携带的材料陆续走进该校进行入学登记。据了解,地坛小学“幼升小”入学登记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家长们需要在等候区填写新生登记表,随后到复核区进行材料复核,最后在材料上报区提交材料,每个环节都有老师进行指导。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等候区内,家长们在忙着填写《新生登记表》的时候,孩子们则有的在教室中观看学校宣传片,欣赏哥哥姐姐们制作的学习小报、绘画,有的则翻看着读书角里的儿童读物等。学校还特意给家长和同学们准备了冰绿豆汤。

地坛小学校长刘晖向北青报记者介绍,2017年地坛小学共招收4个班,提供160个学位。“学校严格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执行,不设展示、考试、选拔等内容”。同时,她还表示,现场登记顺序与能否入学无关。同时,北青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入学的地坛小学新一年级京籍学生,小学毕业时可选择派位方式升入初中,也可享受30%对口直升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的政策。“听说孩子将来毕业时有直升一七一中学的机会,这对我们片内居民来说特别利好。”带孩子来登记的宁女士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