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18日报到:要把百姓心声带到党代会上

2017-06-18 13: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要把百姓的心声带到党代会上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明天(19日)上午9时开幕。今天上午,肩负全市200多万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重托的党代表早早来到驻地,截至上午10时,参加此次党代会的700多名党代表完成报到。据了解,参加此次党代会的党代表是通过层层选举产生的,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有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基层一线先进模范人物,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贾树庆代表:

看着社区大变样有成就感

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石景山分公司驻实兴金海物业保安分队队长贾树庆第二次当选为市党代表,他实实在在感受着身边环境的巨大变化,“北京真的是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宜居了。五年中我的身份也从新市民变成了新居民,这次又当选为党代表,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做一名爱岗敬业的好党员、好保安。”

韩笑代表:

体会文化大国的自豪感

身穿一袭讲解接待工作套装、胸前佩戴着闪闪党徽的市党代表、颐和园导游服务中心副主任韩笑说:“作为市党代表,我一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也会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绝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胸前的这枚党徽。”虽然是年轻的80后,但在讲解专业领域,韩笑绝对是一名优秀的资深人士。从2014年APEC会议到今年刚刚举行完毕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为游览颐和园的国家元首导游讲解,韩笑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圆满完成了每一次的国事接待任务。“我在这个岗位上深深体会到文化大国国民的自豪感。”

孟大鹏代表:

从“蓝精灵”到国际流行色

皮肤黝黑,腰杆直挺,44岁的孟大鹏胸前佩戴着党徽出现在党代会驻地,一套熨烫平整的公交制服挂在他的行李箱外。“我是公交车驾驶员,能代表北京公交15000名党员十分激动,从‘蓝精灵’到国际流行色要展示出公交人最好的一面。”多年的公交驾驶员工作,让孟大鹏感受到了城市市容的变化,交通秩序大有好转。“希望新能源汽车能够更多地在线路中出现,为北京的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曦代表:

医疗改革第一步成功落地

北京老年医院院长助理、绩效办主任郑曦关注医疗卫生领域的变化,“参加此次党代会,想了解市委对医改方面有怎样新的布局,对自己的工作有指导意义。”在郑曦看来,北京市医改第一步很成功,随之而来会有第二步、第三步的内容。“医和养如何去结合?我们在做试点,在探索经验的过程中。”郑曦希望能有更加细化的指导措施。

孟昆玉代表:

共享单车违章应倒查

市交管局西城支队府右街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孟昆玉已连续两次参加党代会。今天报到时他表示,本次分团讨论会上,他准备和其他代表交流的内容还是专注在交通方面。尤其是共享单车,他认为共享单车的骑车人一旦有违章行为,应该要有一整套的倒查机制。

林乐虎代表:

让市民上网更快电话更畅

这次大会采取了“扫码报到”的便捷措施。不到1分钟,来自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林乐虎代表就完成了报到。林乐虎说自己特别关注通信业,特别是信息安全是否能够适应和满足当下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各个层面、各个角落的需求。他们的工作职责是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依法对北京市的通信行业实施政府监管,也是为老百姓服务,会努力让大家网上得更快,电话打得更畅通。

曹燕代表:

关注儿童就近医疗话题

来自北京铁路局的曹燕代表报到时说,这次党代会上自己特别关注孩子的就近医疗问题,“‘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后,很多家庭迎来了第二个宝宝。孩子生病后,能否在就近的社区医院得到高质量的治疗和照顾,我想很多家庭都会关注。”曹燕说。    

赵秋洁代表:

报到时展示疏解腾退成果

除了常规的行李箱,东城区天坛街道办事处书记赵秋洁随身拎着个沉重的纸袋。“我这次最重要的行李都在这个纸口袋里。”赵秋洁双手撑开纸袋,向记者展示着袋子里摞得整整齐齐的一本本新书。原来,这是一本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工作纪实。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是北京市规模最大的成片简易楼改造工程,作为全程参与者,赵秋洁和她的伙伴们,从他们的视角将腾退的点点滴滴详细记录。“实在拎不动了,只带了十多本来,这次特意想给大家看看我们疏解腾退的成果。”

王欢代表:

让孩子们均衡发展

史家小学校长王欢代表表示,让孩子们均衡发展一直是老百姓特别关注和教育工作者尽心努力的方向。昨天史家小学刚举行了毕业典礼,很多家长感谢学校全面培养孩子素质,为尽力展现每个孩子的特质而设置课程和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王欢说,学校在完成教育任务的立德、树人过程中,让孩子们有了均衡发展。

记者 左颖 赵喜斌 叶晓彦 张楠 刘琳 龙露 张航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左颖 赵喜斌 叶晓彦 张楠 刘琳 龙露 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