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最美有轨电车9月试运行 年底分段试运营

2017-06-18 16:0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最美有轨电车9月试运行

根据北京公交集团最新消息,穿行于海淀香山等地区的最美有轨电车西郊线将于今年9月进行不载客通车试运行,预计2017年年底分段试运营。

北京西郊线连接起“一山四园”,即颐和园、香山、玉泉郊野公园、北坞郊野公园、北京植物园等景点,主要服务于海淀香山等地区,属于城市轨道交通路线。线路全长8.8公里,地下线部分约有1.36公里,设巴沟站、颐和园西门站、玉泉郊野公园站、万安公墓站、植物园站和香山站6座车站。其中,巴沟站可与10号线换乘,万安公墓站可与远期L6号线换乘,且在巴沟设车辆段1座。

2016年11月,北京公交集团联合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西郊线项目委托运营协议,正式取得西郊线的特许运营权。该项目总投资约为47亿元,特许运营协议达成后,公交集团即联合轨建公司共同组建了现代有轨电车运营公司,具体负责西郊线的运营生产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在车型方面,考虑到西郊线穿行在海淀香山等景色优美地区,车身采用流线型,设置有宽大的玻璃窗,噪音低,特别适合旅游观光。车身全长32米,单车定员300人,可实现两列车连挂,预计高峰时单向每小时最大运能可达1万人次。无论是从车辆设计,还是提高通行效率方面,西郊线都将是北京首条具备现代技术的有轨电车线路。

此外,西郊线全线采用专用道形式,车辆行走区间宽约10米,且该行走区间会用路缘石及防护栏与行人空间进行隔离。根据预测,未来西郊线平日最大高峰客流断面3000至4000人,双休日4000至5000人,红叶节期间可达10500人。

按照计划,公交集团已经选派首批现代有轨电车驾驶员参加了特训学习。今年9月,西郊线将进行不载客通车试运行,预计2017年年底分段试运营。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孙文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