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永顺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拆除小区内私搭乱建

2017-06-19 10:43 千龙网

千龙网讯(通讯员 陈海啸)一直以来,永顺镇嘉华印象小区的部分居民为了增加房屋使用面积,在楼前楼后顶层肆意扩张“地盘”,它直接占用了大量的公共土地,方便了自己,却影响了大众,侵犯了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也违反了城市管理的规定。为此,小区内其他居民多次举报小区内底层改建、顶层搭建阳光房、占用公共资源的违法行为。

接到群众举报后,永顺镇政府会同区城管执法局、住建委、国资委、物业等部门对该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摸排走访,并组织镇拆迁拆违办、经济发展科、城管、工商、安全管理科、社区办、等部门成立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小组,按照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结合环境综合整治的总体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召开专题会议彻底解决该小区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

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业主违规“扩建”的情况属实。小区内许多楼栋的一楼都出现私搭乱建、圈地栽种等行为,一些业主将自家花园改建成房屋居住,有些业主用于门市出租。

前期,永顺镇相关部门对该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摸排走访,据了解,小区内存在私搭乱建的住户290余户,涉及一层160余户、顶层130余户,开墙打洞封堵30余户,共计一万余平方米。

针对这种现象,永顺镇经过区规划局调档,对该小区原规划审批图进行拆除和恢复原貌,工作人员逐一入户宣传动员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派施工人员上门对整改的住户测量门窗的尺寸制作安装的门窗。

6月14日,永顺镇专项整治小组组织工作人员300余人、施工车辆对嘉华印象小区私搭乱建占用公共资源的现象进行拆除。据了解,此次拆除共出动吊车2辆、钩机6辆、运输车辆8辆,制作封堵门窗70个,拆除私搭乱建面积1万平米。

记者看到,原本在花园里扩建的房屋拆除了,工人们把渣土和垃圾清运出去,随后政府派人负责安装的门窗逐一进行开墙打洞封堵,恢复原有的房屋面貌。

嘉华印象小区居民孙先生同记者说,一楼和顶楼的住户为了自己的利益都不同程度的搭建了彩钢棚,小区内车多人多非常不方便,我家也是住一楼,楼上安装了很多的空调,为了自身安全搭建了简易的彩钢棚,这次政府对小区的清理整治提升环境也是对嘉华社区的关心和爱护,拆除私搭乱建之前我们党支部召开了会议,我作为一名40多年的老党员了对政府这次的清理整治工作要支持和配合,愿意牺牲个人的利益主动拆除自家的防护棚,我也相信在政府的关心下,这次我们嘉华社区将会有一个环境优美、秩序良好、安全舒适、大伙比较满意的一个嘉华社区。

永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华印象小区主要是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对小区内侵占公共绿地和私搭乱建的问题,永顺镇政府会同区城管执法局和国资委和相关部门联合行动,主要根据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和此次的环境综合整治对小区内有将近300多处,将近1万平米进行彻底的整治,通过整治给老百姓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此次嘉华印象小区作为永顺镇的一个试点,下一步永顺镇政府将对整个辖区的私搭乱建、侵占公共绿地等进行彻底拆除,还老百姓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