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

2017-06-20 01:5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

报告指出,要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全力办好2022年冬奥会,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构建高效、规范、透明、简便的服务体系。

五年焦点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文化创意产业活力增强,内外文化交流频繁活跃

市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全民健身和体育事业向前发展

逐步完善维护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形成“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等群防群治品牌

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志愿服务形成品牌

报告内容

关键词:共享办奥

全力办好2022年冬奥会

建设河北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将与城市副中心共同形成北京新的两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当成自己的事,主动加强规划对接、政策对接、项目对接,全方位加强合作,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就支持什么,做到有求必应、积极配合、毫不含糊。

全力办好2022年冬奥会。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强有力牵引作用。全面落实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确保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切实履行主办城市责任,加强与河北省、张家口市筹办工作协调,确保主要竞赛场馆和基础设施2019年底前建成、2020年测试赛成功举办。统筹赛事需求、赛后利用和环境保护,坚持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系统规划设计,稳扎稳打推进,高水平做好赛会运行保障和服务,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彰显民族和文化特色,促进中外文明对话交流。把普及冰雪运动贯穿筹办工作始终,以青少年为重点,与全民健身相结合,发展冰雪体育产业,共建京张文化体育旅游带。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当好“东道主”,努力向党和人民、向国际社会交上优异答卷。

关键词:经济结构

构建“高精尖”经济不做“白菜帮子”

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坚持做“菜心”、不做“白菜帮子”,大力发展服务经济、知识经济、绿色经济,服务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相匹配的总部经济,支持在京创新型企业总部发展。加快培育金融、科技、信息、文化创意、商务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节能环保、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支持传统优势企业实施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技术改造,引导高效节水和生态旅游农业发展。

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相适应、消费升级和有效投资相促进、增强服务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强规划引导、政策协调,促进高端产业功能区内涵发展。强化技术支撑、质量保障和环保、能耗、水耗等标准约束,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关键词:政府职能

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

驰而不息深化改革。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落实,着力补齐提高供给质量的制度短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构建高效、规范、透明、简便的服务体系。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落实“营改增”政策、加强财政预决算公开。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更好发挥国有经济在落实城市战略定位、保障城市运行等方面的支撑作用。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非公有制经济依法进入更多领域。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严格规范金融秩序,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关键词:科技创新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科技创新要增量,向服务提升要潜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坚持“主力要出征、地方须支前”,积极搭平台、建机制、出政策、优服务,充分发挥国家科研院所、研究型大学、创新型企业主力军作用,积极争取国家实验室在京布局,主动承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抢占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战略制高点。加强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抓好已有政策落地,实施更具吸引力的海外人才集聚政策,积极引进全球顶尖科学家及其创新团队。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力度,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与保护,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健全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让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关键词:三城一区

推进中关村大街改造

全力抓好“三城一区”建设。聚焦中关村科学城,推进中关村大街提升改造,集聚全球高端创新要素,提升基础研究和战略前沿技术研发能力,形成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原创成果、国际标准、技术创新中心和创新型领军企业集群。突破怀柔科学城,重点布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前沿科技交叉研究平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成为世界级原始创新的承载区。搞活未来科学城,集聚一批高水平企业研发中心,建设重大共性技术研发创新平台,打造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高地。以重大产业项目为牵引,对接三大科学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打造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代表的创新驱动发展前沿阵地,建设创新型产业集群和中国制造2025创新引领示范区。立足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大先行先试力度,促进各分园高端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促进全国科技园区资源要素双向流动,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关键词:国际交往

增强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

培育开放发展新优势。强化国际交往功能,加强相关设施和能力建设,营造优良国际服务环境,吸引国际组织总部、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户,支持高端国际交流平台发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弘扬丝路精神,加强人文交流,促进科技合作,扩大经济往来,拓展海外市场。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坚持引资、引技、引智相结合,积极引进海外优秀人才创业投资,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支持“双自主”企业走出去,增强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培育本土跨国企业集团。加强与各省区市合作,认真落实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协作任务,坚持做好援藏、援疆、援青工作,助力河北受援地区等打赢脱贫攻坚战。   

北京晨报记者 王萍/整理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