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王克荣:地坛医院排队长龙不见了

2017-06-20 02: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王克荣:地坛医院排队长龙不见了

“作为基层党员能够参加这次党代会,我感到责任重大。”昨天(19日)上午,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办公室主任、护士长王克荣对记者表示。

在医院工作,王克荣亲身见证了这五年来医改给患者带来的实际变化。“这几年,随着深化卫生医药体制改革、二孩政策放开,在医疗和计生工作方面我们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服务人次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优化,病人反映特别好的是看病时挂号、交费再也不用排长队了。她以地坛医院为例,早上7点半开始挂号,以前病人一大早都要排到门诊大门口,而现在排队长龙不见了,为老年等特殊人群服务的四个人工窗口也只有几个人在排队。大厅内随处可见的自助挂号机以及多渠道的预约方式分解了挂号人流,大医院人满为患的“战时状态”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另外,现在,缴费也可直接在自助机上完成,王克荣亲身尝试,发现机器上打出的条码清晰,一目了然,还大大节省了看病的时间。

此外,这五年,本市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方面成效显著,随着多家大医院的外迁和建分院,现在一条环五环的医疗带已经基本形成,医联体也发展迅速。

这次,王克荣也带着自己的期望而来。作为一名来自传染病专科医院的代表,她希望政府在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队伍方面能够加大建设投入,“去年我们在H7N9、首例黄热病、裂谷热以及寨卡病毒的确诊救治中,都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王克荣说她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的硬件和软件投入,一旦遇疫情,能够有一支冲得上去打硬仗的队伍。

另外,在征求了多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意见后,她还表示希望加强公立医院的基层党建和基层支部建设,特别是在对基层党员的教育、培训、督导等方面,有所改进和提高。“一个党员就像一个火种,应该调动每个党员积极性,在基层发挥作用,对医疗卫生改革才能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王克荣说。(记者 徐晶晶)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