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百家讲坛”“首秀”北京马连道

2017-06-20 10: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花香暗浮动,茶韵自悠然。6月19日,2017北京国际茶业展系列活动之一“茶文化大讲堂”在北京马连道京华茶叶大世界开课,讲述了《你不知道的花茶那些事儿》。

参加活动朋友的现场学习品鉴茶叶

首期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北京市茶业协会名誉会长王秀兰,她为现场来宾带来了一场以花茶为主题、集色香味于一体的精彩讲演。随着她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介绍,人们对茶文化的探索热情被极大地激发出来——原本看似寻常的一杯茶中,竟蕴含着如此之多的学问!课后,到场的领导和来宾还共同品鉴了京味儿茉莉花茶。

一年一度的“两展一节”(北京国际茶业展、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和地方茶业文化节)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已成为弘扬茶文化、繁荣茶经济、促进国际化、推动茶发展的一项茶业盛事。其间开办的马连道茶文化大讲堂,将作为马连道街区今后长期坚持的一项特色活动。

据介绍,大讲堂主讲人均是经过层层甄选的专家,课堂内容涵盖茶叶知识、茶艺茶道、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其功用是向广大群众传授茶知识和茶文化、加强茶商与消费者以及茶商之间的联系沟通、辐射带动其他能够与茶融合共生的产业。

据悉,未来茶文化大讲堂将要打造成为茶业领域的“百家讲坛”,树立中国茶文化的新高度,为提升马连道文化品牌打造坚实的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