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过去这五年北京步步高 民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

2017-06-20 13:44 千龙网

来源标题:过去这五年 北京步步高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进展

●完成城市副中心总体城市设计和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工作

●初步制定《通州区总体规划》

●确保2017年底前消除通州区全部53条黑臭水体

●建成区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形成“两带、一环、一心”的绿色空间结构

●广渠路二期已建成通车

●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平谷线等轨道交通工程已开工建设

●首师大附中等4所学校通州校区于2016年9月面向全市招生

●安贞医院引进、友谊医院托管新华医院等工作加快推进,环球主题公园全面开工

●歌舞剧院、图书馆和博物馆力争年内实现开工

●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综合管廊工程全面开工

●年底实现四大市级行政机关和相关市属部门启动搬迁

过去的五年,北京持续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开拓创新,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那么,在过去的五年中,北京到底取得了哪些成绩呢?

《法制晚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过去的五年北京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把压力转化为结构调整的动力,经济在平稳增长中实现了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北京把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环节,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在京津冀更大区域范围内统筹谋划、发挥功能、配置资源和拓展服务。

北京坚持“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加快推进城市内部功能重组和城市空间重塑,使城市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城市功能,实现资源配置、产业布局与城市功能定位相适应、相一致、相协调。北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加速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竞争优势和增长动能,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此外,北京不断推硬招、出实招,努力让城市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五年来累计安排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1410.4亿元,用于改善生态环境和城市交通项目,努力改善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投入、建机制、兜底线,构建多元化、社会化的公共服务供给体系,五年来90%以上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用于民生改善项目,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

改革是动力之源,北京始终保有改革的锐气与勇气,大力攻坚薄弱环节和瓶颈制约,攻克体制机制上的顽瘴痼疾,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新思路、新举措发展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引领首都经济全球化步入新时代。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