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日至23日将普降暴雨 局地有大暴雨

2017-06-21 08: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中央气象台20日15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21日至24日,华北、黄淮和东北地区南部将有一次区域性的强降雨过程。京津冀为本次强降雨中心,具有累计雨量大、降雨时间长、局地降雨强的特点。据气象专家分析,此次降雨过程将是今年入汛以来华北地区出现的最强降雨,预计最强降雨时段或出现在22日和23日。

预报显示,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河南、山东、安徽和江苏9省(市)都将受到大到暴雨的影响,北京、河北局地有大暴雨。

京津冀地区是本轮强降雨的中心。预计22日至23日,北京大部地区将普降暴雨,西部和北部沿山有大暴雨,累计雨量50~90毫米,局地120~1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50~70毫米;局地还会伴有冰雹、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根据北京市气象局20日稍早发布的气象信息,午后密云上甸子出现阵雨,并闻雷,延庆出现了阵雨,门头沟斋堂出现了六级以上大风。20日下午山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请公众尽量避免进入山区、河谷等危险地带。

气温方面,从本周四起,北京将出现大幅降温,,周四和周五最高温仅有25℃,周末双休日最高温也只有28℃-29℃。请体弱的朋友以及老人和孩子,周四和周五两天要注意适当添衣。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作者:巢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