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打造十大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2017-06-21 06: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打造十大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代表团讨论发言时,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代表说,看完报告体会较深的是报告最后一部分提到的五个“一定”,尤其是其中“一张蓝图绘到底”中的“蓝图”,已在报告中详细描绘,指明了奋斗目标。

他说,“交通病”也是“城市病”引发的一种体现。这些年,北京在疏解整治、职住平衡等方面着手,从交通拥堵源头下力气治理,目前已见成效。比如动批-西直门地区,以前每天几万的人流量,现在随着动批整体搬迁,这个数字已大幅下降。

未来,交通承载力将成为城市发展约束条件,交通部门正在研究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包括十大交通体系,如区域交通、轨道交通、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慢行系统、整个道路系统、运输物流体系、绿色交通体系、智慧交通体系、平安交通体系等,涉及200多个指标。大体到2030年,基本形成、打造与报告中提到的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相匹配的交通体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