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游泳馆电子监管APP上线 覆盖百家泳池

2017-06-21 06:53 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游泳场馆电子监管系统风险预警功能正式启动。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卫生与计划生育监督所了解到,监管内容包括泳池水温、余氯等指标,一旦游泳池水质有变,预警信息将实时传至管片儿卫监人员和泳池管理者手机。同时,新版电子监管APP上线,将覆盖百家重点泳池。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党委副书记王本进介绍说,风险预警分为管理者预警和监督员预警,电子监管系统根据预设的预警规则,对监测点的泳池水质进行实时监测,一旦监测到超出预警规则的数据,立即转入预警处理阶段,实现监测和预警处理阶段的无缝对接,提高监督管理的及时性。预警处理阶段,平台向管理者和监督员推送短信或APP消息,提醒管理者和监督员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将泳池水质尽快恢复正常状态,防止泳池水质发生不可逆的变化。

目前,全市电子监管系统覆盖的游泳场馆已达90家,另有10家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有100家游泳场馆接入电子监管系统,涉及了全部室外、大中型、部分学校和社区游泳场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高旭东告诉北青报记者,这90家游泳场馆基本覆盖了北京市70%的游泳人群。“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可以在前往游泳池后现场扫码了解水质,也可以登录市卫生与计划生育监督所官网进行查询,目前网站仍在建设,未来二维码也会同步至官网。”高旭东说。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90家游泳场馆已经接入系统,监测指标包括水温、余氯、酸碱度、日客流量等,部分游泳场馆监测结果已经可以显示在官网网页。据王本进介绍,通过探头监管实时回传数据,可以及时发现水质的变化,预测水质是否会发生不可逆转的变化,便于及时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