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不了解政协?先看看他们都在忙啥?

2017-06-21 15: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1日讯 据北京市政协官方微信号(BJ_zhengxie)消息,不了解政协?先看看各区政协都在忙啥?

东城区

6月19日到20日,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奚之英一行9人到东城区考察学前教育和社区文化建设管理工作,并就相关考察内容进行了座谈。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出席。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位于朝阳门街道的史家胡同博物馆和街道社区文化活动站;听取了社区文化活动站负责人关于社区文化活动站开展活动的基本情况介绍。

座谈中,李铁生代表东城区政协对合肥市政协来我区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城区区情以及我区学龄前儿童教育基概况。双方还围绕政协委员履职、机关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朝阳区

近日,贵阳省修文县政协主席王世利率队一行35人,来朝阳区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朝阳区政协秘书长、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陪同调研。

修文县政协考察团实地考察了我区政协委员企业—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握奇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奇虎360利用互联网安全技术,依托于大数据和云计算,为中国数以亿计的用户提供具有极至体验的软硬件产品,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免费安全服务。握奇数据公司专注于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应用,以智能卡操作系统为核心和载体,从事数据安全与认证技术、智能卡及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推广,其业务涉及到电信、金融、交通、社会保险、工商、税务、公共事业、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安全控制和身份认证等领域。考察团详细考察了我区大数据产业应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就我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区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王世利主席在详细考察区大数据产业应用企业后,对朝阳区充分利用“互联网+”,大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和重视,表示考察团一行来朝阳区学习了新理念,开阔新眼界,并对朝阳区政协的安排表示感谢。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共同为推进两地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顺义区

近日,顺义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依法行政工作情况。顺义区政协副主席单成刚、金泰希、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四室主任李国印和各室主任参加视察。

政协委员们来到区食品药品安全局,首先到监控中心进行参观,通过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和介绍,实地视察了监控中心依法开展监测监督工作情况。听取了区食药监局局长陈福刚同志对《依法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及市场监督委综合执法平台》相关工作的通报,对食药监局依法行政工作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

实地视察后,委员们来到顺义宾馆会议中心进行了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政府法制办主任王英华同志通报全区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全区各部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相关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委员们就视察活动和两位领导的通报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综合执法平台建设、食品安全创建、法律制度保障、加强监测设施和队伍建设等不同角度提出一系列极具代表性、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最后,单成刚副主席对区食药监局依法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及市场监督委综合执法平台和我区依法行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委员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指出:面对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积极营造氛围,强化监督考核;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推动依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他希望委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提升全区依法行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为法治顺义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