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党员代表:应根据客流和运行情况规划公交专用道

2017-06-21 15:57 千龙网

原标题:谈交通 三环公交专用道开通后 日均客流明显增加

公交优先 按客流规划专用道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昨天(20日),在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分团讨论会上,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党员代表刘淑芳表示,公交优先,未来应根据客流和运行情况,进行规划调整公交专用道。

刘淑芳说, 作为公交的一名驾驶员,她更多关心的是公共服务行业的发展,此次党代会报告中也有提到“缓解交通拥堵,还需要更大的力气,”“绿色出行,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等。

对于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刘淑芳说,自己有切身体会。作为300路的一名驾驶员,她每天驾驶18米公交车行驶在三环路上,以前行驶一圈要150分钟,碰到堵车的时候,都跑过240分钟。因为慢,三环公交吸引力下降,造成运力大量浪费。随着地铁开通,三环公交环线客运量由此前49万人次,下降到23万人次,下降了53%。

2016年10月,三环路公交专用道启用,很好地诠释了公交优先。刘淑芳说,公交专用道是解决城市交通拥挤的必然选择,也是保障道路上公交出行的重要措施之一。三环公交专用道开通后,主干线300路客流量明显增加,日均从9万增加到10万。专用道开通后,还减轻了员工劳动强度,缓解疲劳,以更好的精神迎接工作。

刘淑芳说,公交专用道助力了公交优先,公交优先是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一把钥匙,也是交通问题的重要瓶颈。她表示,未来公交集团会配套公交线路,根据客流和运行情况,进行规划调整,以便最大限度地发挥公交专用道的作用,让更多的人受益。

另外,刘淑芳希望政府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并制定政策,施划更多公交专用道,让更多人选择绿色出行。

而另一名党员代表,也曾是一名公交驾驶员的刘美莲说,希望将自己的“三勤三主动“服务方法推广出去。

刘美莲说,现在许多公交是无人售票,要让乘客感受到和有售票员一样,驾驶员就要“脑勤多思、眼勤多看、耳勤多听”,让乘客感觉到温馨、亲切。

刘美莲介绍,她将通过分公司给自己建立的美莲工作室,达到劳模传帮带、播种的作用,收集建议,及时解决问题。目前,工作室收了六个徒弟,有的是党员,有的是积极分子,“徒弟里还有技能第一名的,工作室将通过引领他们怎么全心全意服务乘客,把工作方法和学习状态推广出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