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学校6月22日、23日可弹性安排教学

2017-06-22 08:3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学校今明可弹性安排教学

6月22日、23日两天,北京市将迎来大到暴雨的恶劣天气。为保证学生安全,记者了解到,石景山区一学校允许学生自愿在家学习,石景山区教委也表示,学校可弹性安排教学。市防汛办21日提示,各中小学自行做好教学安排。

昨天,北京市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小学部的家长群内下发了这样的一则通知:“据市气象台和市应急办预报,北京明日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时段为6月22日白天到夜间。学校考虑到明日家远无人接的学生的安全问题,做出如下应急安排:1.学生家长可自愿选择学生全天在家学习(21日19:00前和班主任报备);2.明日(6月22日)到校的学生午餐后12:30放学;3.请您确保孩子及时回家并确认家中有人看护。”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于20日夜间接到预报,考虑到学生安全,昨天一早便进行全校应急安排并将通知统一发放。小学三至五年级午饭后12:30放学,中学六至八年级、高中午饭后12:45放学。在停课期间如何安排教学,她表示,将采用雾霾天气预案的方式,由老师在线答疑。

对此,记者致电石景山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允许学校弹性安排教学。目前,全区已向各校及校长发放安全防控通知,特别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工作,提前制订汛期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加强对校园内建筑物、电线路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做好人员队伍、资金物资、避灾所等各项准备;各学校要通过家校平台、家长信等方式,加强师生、家长的避险常识和自我保护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及时处置险情。遇有重大、突发事件,立即报告并及时处置。其他情况根据明后天实际情况及时请示、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刘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