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书记崔述强主持区委常委会

2017-06-22 10:21 海淀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区委常委会传达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研究《海淀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等事项

6月16日,海淀区委常委会召开第29次会议,会议传达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海淀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等事项。区委书记崔述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于6月14日召开。这次全会是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做好准备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十一届市委和市纪委向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投票确定了北京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6月19日至23日召开。

崔述强指出,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为统领,围绕“减人、添秤、服务”重点工作格局,切实做好当前“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区级领导要带头参与,整合区域资源,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落实,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保障。

会议研究《海淀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崔述强指出,海淀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围绕“减人、添秤、服务”重点工作格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积极推动垃圾楼改造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海淀区垃圾处理能力。生活垃圾分类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改革创新,运用高科技成果,扎实推动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物业公司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建立有效机制提升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要以文明城区建设为契机,以家庭为单位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要以学校为试点,做好垃圾源头处理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使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有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会议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办法》,崔述强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要求,加强和完善党对政党协商的领导,高度重视政党协商,加强协商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海淀政党协商工作。(记者 唐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