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牛有成带队到丰台区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情况
2017-06-22 11:38 丰台区官网

来源标题:牛有成带队到我区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情况

6月8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带队,到丰台区张仪村丰仪家园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情况。区委书记汪先永,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安一同调研。

牛有成一行先后到张仪村物业办公区、外来人口管理站、监控室查看了小区服务、管理工作情况。牛有成在讲话中指出,张仪村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调研后很受启发:一是服务发展大局。张仪村在上级党委的支持和领导下,抓住“一绿”的发展机遇,为改善全市生态环境作出了贡献,同时提高了村民生活水平。二是转变发展方式。张仪村积极调整传统产业结构,通过土地、产权改革,对接市场机制,为引入社会资本创造条件。三是改变管理方式。理念上由简单的管理思维转变为服务思维,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和村规民约的作用,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共建和谐村居环境。

牛有成强调,要进一步统一认识,从丰仪家园改造工作中总结出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经验,力争在增设电梯等老旧小区改造难点问题上有所突破。一是需求决定供给。老旧小区改造要从满足居民需求出发,先研究需求侧,后按照轻重缓急合理制定改造方案。二是政策适应变化。要根据老旧小区建成年代、产权构成、城乡差异等实际情况,分类推进,有针对性地制定政策,并且要加强政策集成,强化政府部门间的协调,提高综合改造效果。三是变管理为治理。要明确政府、企业、居民各方主体的责任,调动居民参与改造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村居委会、村居民代表、村规民约的作用,引入社会资本、专业公司参与改造。同时,要研究制定专项法规,为老旧小区改造提供法律支撑。

市人大委员、代表郝志兰、马曙光、郭要斌、段淑珍、杨中元、冶冰、余小玲等,市住建委领导冯可梁,区领导吴继东、李岚、王建斌、连宇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