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区人大主任李文起带队检查《食品安全法》落实情况

2017-06-23 14:10 千龙网

111111114

千龙网北京6月23日讯 22日,石景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起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常委、区人大代表,对石景山区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检查。石景山区副区长周西松及石景山区食药安办及相关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111111115

石景山区人大主任李文起、副主任李亚泉分别带队检查了我区食品安全工作,现场查看了这些地区的超市、中小学食堂、食品集贸市场、餐饮、托幼机构食堂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视察组细致查看超市及市场经营环境、经营台账,认真听取被检单位负责人情况介绍,检查餐厅后厨及企业自检室,详细了解食品生产、销售等过程,并督促食品经营单位牢固树立第一责任意识,切实保障石景山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111111116

实地检查后,石景山区人大召开了座谈会。在召开座谈会之前,代表们认真细地查看了落实食品安全的各类台账、监管记录、处罚案卷、应急培训和演练、大型活动保障材料等,并观看了重点食品快速检测。会上,区食药安办副主任、食药监局副局长陈玉宝对石景山区落实《食品安全法》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汇报从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几个方面进行。人大代表们围绕广大公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难点问题,与区食药监局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

111111117

111111118

李文起对石景山区食药监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任务,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看食品安全,从事关公共安全的大局抓食品安全,从建设“国家级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的目标保食品安全,进一步创新举措,狠抓落实,走出一条具有石景山特色的食品安全工作新路。二是依法履行职责,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不断夯实基础、创新思路,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创新“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食品安全监管的新途径,构建科学有效、保障有力的全链条监管体系。三是注重监管实效,让工作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将“社会认可、群众满意”这一根本标准贯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始终,实实在在解决老百姓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提升老百姓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四是要不断完善并深化社会共治、群众参与,把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到各个领域,让群众对身边的食品安全“看得见、摸得着、走得进”。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