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暴雨倾盆泄下10亿立方米 建议周末别去山区游玩

2017-06-23 16:2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暴雨倾盆泄下10亿立方米

缠绵三天,这场说好的“暴雨”终于在昨夜倾盆而出,并达到了预计的量级。全市平均降水量为65毫米,降水量最大的怀柔黄花城达146.865毫米。据测算,这次降雨降下了相当于约10亿立方米的水。伴随本场降雨,城区出现7处险情,包括6处积水和1处塌陷,今天(23日)上午均已得到处置。应对本场降雨,全市共转移居民7100余人。目前,北京仍处在暴雨黄色、地质灾害黄色及雷电蓝色预警之中。北京市气象台预计,本次降雨过程将在明天夜间基本结束。

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发布的信息,21日12时至23日8时,全市普降暴雨,局地大暴雨。全市平均65毫米,城区平均79.365毫米,西北79.365毫米,东南64.765毫米,东北51.765毫米,西南51.765毫米。其中,降水量最大的怀柔黄花城达146.865毫米。双休日大部分时间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空气清新,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体感仍比较凉爽,上午适宜户外活动。受到热力对流的影响,预计午后到傍晚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周六降雨更为明显一些。

从降水量上看,本轮降水已经超过上半年北京市的降水量,成为今年以来北京最强的降雨过程。虽然降雨过程还没有结束,但专家预计,本轮降雨无论是总量还是小时雨强,都不会超过2012年“7·21特大暴雨”。

市防汛办上午通报了7起险情处置情况。7时20分,海淀区知春里桥北侧辅路积水20厘米,上清桥东侧辅路积水30厘米,排水集团及时抢险,10分钟内清除积水。7时30分,海淀区冷泉东路龙泉驾校路口、昌平区蓝太路铁路桥下、大兴物顺南路与盛祥街交叉口3处积水超过30厘米,交管部门及时断路,抢险部门到位抽排,8时左右冷泉东路龙泉驾校路口的交通已疏导开通。7时35分,东城区祈年大街西侧项目拆迁地下空间塌陷400平方米,已封锁现场,无人员伤亡。8时10分,朝阳区平方乡境内穿五环涵洞积水超30厘米,已组织现场排查和抢险。

负责城区积水险情抢险的市排水集团从21日17时起就启动了防汛特级响应,集团4000多名员工全员上岗。截至今天10时,特级响应已经持续了41个小时。值得一提的是,为应对今晨早高峰,集团所有固定值守抢险单元已于清晨5时前到达定点位置值守,所有小型及车巡保障单元共计121组全部在城区进行现场巡查。截至8时,集团73座泵站开启运行,累计抽升雨水130992立方米。

气象部门提醒,强降雨后,山体土壤水分接近饱和,诱发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明显增大,双休日市民朋友不要前往山区游玩,避免出现危险。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孙乐琪 叶晓彦 通讯员俞伟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