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4日中考:考点周边易拥堵 接送考生提前做准备

2017-06-23 16:3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考点周边易拥堵 提前做准备

北京市交管局发布周末及下周交通预测称,因中考等原因,本周末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压力较大,下周一考点周边的道路易出现短时拥堵。汛期中,全市范围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增多,市民出行将受到影响。

明(24日)起的中考期间,广渠门、灯市口、交道口、西单、新街口等区域学校较多,且学校周边道路较窄,接送考生的家长需提前做好准备。周末出行压力预计将主要集中在三环全线、东四环、东五环、京通快速、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等道路。

下周一上午将进行中考的英语考试,考点周边将视情况实施管控,预计行车压力将会增高。

工作日期间,预计二环路、东三环、崇文门外大街、建国门外大街、北五环、平房桥、东四环、黄平路等路段易发生拥堵。南锣鼓巷、798艺术区、朝阳公园、奥林匹克公园等景区将是热点区域。

相关链接

中考会考期间 考点周边增设1200临时停车位

本周末至下周一的中考和高中会考期间,交管部门在全市各考点原有1700多个停车位的基础之上,增设了1200多个临时停车位,方便家长接送考生。

今年,全市共设中考考点168个,高中会考考点86个。预计接送中考考生的车辆较往年相比会有所增加。市交管局发布消息,各一线交通大队近期已对辖区各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实地勘察,制定个性化的交通保障方案。对影响考场交通环境的路上在施工程一律停止施工,并对考点及周边道路的非法“摩的”、残三、占路摊商、违法停车以及妨碍交通的其他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为考生提供良好环境。

考试期间,各交通支、大队将在管界主要道路路口、路段、考点周边增派警力。特别是对城区内交通环境复杂的考点,交管部门在校园门口及周边道路增设固定岗位,一旦考生在赶考途中遇到交通方面的紧急情况,交警会全力提供帮助。

24日下午(14:30至14:50)、26日上午(8:30至8:50)进行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各交通支(大)队民警将对临街考点周边道路根据实际需要,采取临时禁止机动车通行措施,并加大对机动车乱鸣笛等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警方提示,24日、25日是周末,本市车辆不受五日制尾号限行措施限制,尤其26日是周一早高峰,交通压力会比以往更大,考生要提前出门。英语听力考试时,提示社会车辆经过考点附近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油门或刹车,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