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降雨展“雷暴”脾气 平均雨量为77.7毫米

2017-06-24 08:5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降雨展“雷暴”脾气

2017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到了后半程呈现“爆发”状态,6月23日早晨下得十分“暴脾气”,此后一整天绵绵不绝,将京城浇了个透。据统计,从21日12时至23日17时,京津冀大部地区出现大雨,共有104个站超过100毫米,达到大暴雨。北京市气象台预计,24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温仍只有25℃。

最大降雨点在怀柔九渡河

北京市气象台数据显示,从21日12时至23日1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77.7毫米,城区平均81.5毫米;西北107.3毫米,东南71.5毫米,东北69.2毫米,西南54.1毫米;最大降雨点在怀柔九渡河,达193.7毫米。2017年以来,北京全市降水量仅62毫米,这一轮暴雨毫无悬念已是今年以来北京最强的降雨过程,直接超过了今年这场雨之前的降水量总和。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和市气象局23日18时继续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提醒市民,未来24小时,房山、门头沟、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怀柔、密云、延庆等山区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两部门提醒市民,此次降雨致山区土壤饱和,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山区沟道水流较急,极易发生危险。请市民、游客尽量避免到山区、河边等危险地带游玩,远离河道沟谷,注意安全。

泵站抽升雨水13万余立方米

北京市防汛办23日通报,23日清晨,北京一些路段出现短时积水,很快抢险清除完毕。其中,知春里铁路桥北侧辅路滞水20厘米,上清桥东侧辅路道路积水30厘米,排水集团均在10分钟内及时抢险,清除积滞水。在海淀区冷泉东路龙泉驾校路口、昌平区蓝太路铁路桥下、大兴区物顺南路与盛祥街交叉口3处,积水超过30厘米,交管部门及时断路,抢险部门到位抽排。此外,7时35分,东城区祈年大街西侧项目拆迁地下空间塌陷4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8时10分,朝阳区平房乡境内穿五环涵洞积水超30厘米,及时组织了现场排查和抢险。

记者从北京排水集团获悉,为应对23日早高峰,排水集团所有固定值守抢险单元在凌晨5点前到达定点位置值守,121组小型及车巡保障单元在城区进行现场巡查。截至23日8时,73座泵站开启运行,累计抽升雨水130992立方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