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017年高招录取分数线文理“双降” 高分段人数减少

2017-06-24 07: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文科一本线555分 理科一本线537分

6月23日,2017北京高招录取分数线正式发布,今年北京高招文科一本线555分,理科一本线537分。和去年相比,文理科分数线分别下降28分和11分。另外,文科二本线468分,理科二本线439分。含全国性加分,达到一本线“上线”的考生文科为3990人、理科为13513人。

除了文理一本线双双下降,今年北京高考高分段考生人数和去年相比也大幅缩水,700分以上仅有3人。北京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臧铁军表示,分数线的波动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本市向“新高考”的平稳过渡。“从今年开始,我们在科目上进行了适当的调整,明年、后年将持续进行调整,最终实现向2020年新高考的平稳过渡。”对应在试题难度与试题结构上,会体现出相应的变化。臧铁军表示,这样的调整是与教学进行互动的,“每年调整小一点,逐年进行最终平稳过渡。”

700分以上考生共3人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含全国性和地方性加分,今年文史类最高分为690分、理工类为705分。含全国性和地方性加分,全市7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3人,均为理工类考生。

另外,北京教育考试院延续去年做法,公布了高考考生的分数段位分布情况。北青报记者发现,高分段考生呈减少趋势。含全国性加分,650分以上考生,文科212人,理科1292人,分别比去年减少314人和811人;600分以上考生人数,文科1624人,理科6779人,减幅分别为1304人和1698人。

语文单科平均分文理都降低

具体到各科目上来看,今年文史类考生,语文平均分为98.28分,最高分为137分;数学平均分为105.95分,最高分为150分;英语平均分为100.40分,最高分为147分;文综平均分为186.40分,最高分为268分。理工类考生的语文平均分为100.10分,最高分为141分;数学平均分为119.80分,最高分为150分;英语平均分为108.62分,最高分为148分;理综平均分为200.18分,最高分为292分。

对比文科各科平均分和最高分,文理的语文学科的最高分和平均分都有所下降,其中文科语文平均分下降3.3分,理科下降5分;数学最高分均为满分,但平均分表现差异明显,文科数学平均分降了3.2分,理科数学平均分涨幅达到11.2分;文综平均分涨了3.3分,理综和去年基本持平。

明起开始填报志愿

根据工作安排,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统考考生将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高职专科志愿的填报时间为7月25日8时至26日20时。目前志愿填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都不得更改,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应按时参加志愿填报。

今年,本科提前批(A段)、本科一批、二批及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考生在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将根据计划完成情况依次进行批次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录取,如线上征集不满,视情况再决定是否进行降分征集志愿录取。录取期间,北京教育考试院将在网站上发布相关信息,考生需密切关注网站发布。

三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

考生录取结果将随各批次录取进程陆续公布,考生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一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二是通过“北京服务您”APP中的“教育服务”栏目免费查询;三是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免收信息费,只收取基本通话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雷若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