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48支抢险应急队助城市副中心工程安全度汛

2017-06-24 14: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48支抢险应急队助副中心工程安全度汛

6月21日至24日北京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行政办公区所有施工项目立即进入紧急响应状态,全面落实工程各项防汛措施。在暴雨期间实行严格的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制度。22日夜间至23日凌晨,降雨高峰,各防汛分指挥部每一个小时汇报一次建筑工地情况。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建立了“1+8+N”防汛指挥体系,即1个专项指挥部、8个防汛分指挥部、N个防汛应急小组工程。连续两天降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将汛情预警级别提高一个等级。各防汛分指挥部总指挥驻守施工现场,防汛应急小组和应急抢险分队做好抢险准备。

截止到6月24日清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共有48支防汛抢险应急队伍,抢险应急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约1300余人参与工程建设防汛工作。各项目合计准备运输车辆88台,铲车、吊车66台,发电机51台,水泵458台等防汛器械布置在施工场地,应对紧急情况。施工现场的防汛应急仓库囤满了编织袋、铁锹、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资,为工人们应急抢险提供保障。

据了解,行政办公区市政配套工程目前已全面展开。其中,综合管廊项目各标段都处在深基坑开挖和封底的阶段,最深的基坑近20米。同时,C1项目正处于地下结构施工阶段,基坑同样较深,强降雨很可能造成塌方和雨水倒灌,防汛压力巨大。

汛期前,施工单位在基坑两侧设置了排水管。三五个工人聚成一团将沙袋装满、绑紧,扔进坑内,23日上午强降雨来临,抢险救急小组的工人们立即在雨中进行管线回填工作,以免雨水浸入基坑两侧。站在基坑两侧的工人们合力拉起塑料布,对水井进行全遮盖,防止水管排出的雨水流到地表下。各施工单位提前组织全场巡视排查,重点检查首层地下外墙的出水口位置、幕墙埋件位置,封闭洞口、洞口抹挡水措施。22日、23日上午,工程办负责人郑志勇、陈卫东带队对综合管廊和四大四小施工项目的地势低洼处、深基坑处等防汛重点、薄弱环节的防汛措施应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要求施工单位做好防汛应对措施,保证人员、物资、设备到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贾紫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