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4日6时降雨结束 持续时间超60个小时

2017-06-24 15:30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下周气温“升级”重回30℃阵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此轮暴雨过程可谓“后劲”十足,不过今早北京大部分地区降雨基本收队,这意味着低涡暴雨过程基本结束,此次降雨持续时间超60个小时。据市气象台预计,周末京城将以阴天为主,天气较为凉爽,今天(24日)最高气温仍在26℃。但需要注意的是,暴雨过程虽已基本结束,但地质灾害的发生具有滞后性,北京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中,提醒公众周末减少或避免山区旅游。下周,由于降水影响结束,京城的气温也将再次蹿高,回到30℃以上阵营。

受缓慢东移的低涡系统影响,21日中午至24日凌晨,本市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使今年以来的降雨量增至154.0毫米,降雨总量超过6月20日之前累积降雨量62.7毫米。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翟亮介绍,此次暴雨过程有三个特点,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雨势相对平缓,对缓解前期旱情、增加水库蓄水和净化空气非常有利。

翟亮进一步解释,从21日中午12时开始,本市西部地区开始出现降雨,到24日早晨6时降雨结束,持续时间超过60个小时。此次低涡系统造成京津冀地区出现明显降雨,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中东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北京地区降雨最强,大部地区出现暴雨,城区至山前一带大暴雨,影响范围广。

21日12时至24日6时,全市平均92.0毫米,城区平均113.9毫米;全市315个自动气象站降雨量超过50毫米,占全市雨量监测的85%;15个区156个站雨量超过100毫米,占全市雨量监测的42%;最大降雨出现在怀柔区九渡河,达199.7毫米。翟亮介绍,此次降雨过程中,小时雨强普遍不足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朝阳三间房,23日7-8时降雨43.4毫米。今天上午10时30分,市气象台解除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雨后的京城格外凉爽清澈。据市气象台预计,周末北京以阴天为主,天气较为凉爽,有分散性阵雨。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为26℃,明天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将在29℃左右。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周末阴沉凉爽适合外出,但需要注意的是地质灾害的发生具有滞后性,北京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中,提醒公众周末尽量减少或避免在山区旅游。

清凉的天气将维持不了多久。随着降雨过程的结束,下周北京气温将重新回升至32℃-33℃,炎热天气重返京城。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赵颖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