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消防员连夜救出200余人

2017-06-25 08: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消防员连夜救出200余人

“挨屋都敲敲,看看还有没有人被困!”6月24日零时许,疲惫的消防员,蹚着齐腰深的水,在昌平区沙河镇青年公寓里不断地搜救……他们已经奋战4个小时,救出了200余名被困群众!

前天21时刚过,昌平消防支队沙河中队接到119调度指挥中心命令:暴雨袭来,昌平区沙河镇北二村的尚品公寓与青年公寓大量积水,水位仍在上涨,有多名人员被困,急需救援。

沙河中队先后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回龙观中队也调派了1辆车、5名消防战士增援。在赶往北二村现场途中,指挥员不断与报警人保持电话联系,以确定被淹公寓的位置及被困人员基本情况。

21时25分,消防员接近现场,发现两个被淹公寓楼均处于低洼地带,水流湍急,水深逾腰,有大量井盖被冲开,不仅危险,而且也给救援造成困难。20分钟后,一路消防员率先进入尚品公寓院内,该公寓内水位较浅,无人员被困危险,而另一路进入附近青年公寓的消防员传来讯息:水位较深,有大量人员被困!

此时,增援力量也赶到现场,兵合一处,消防员乘坐冲锋舟驶向青年公寓。到达青年公寓楼下,公寓内水位较深,一层水深已超过腰部,且水位仍在快速上涨,大量人员被困楼梯间内,高呼救命。“公寓内停水停电,我们被困已超过4个小时了。”被困人员说。

“大家别着急,我们马上把你们送到安全地带!”消防员边安慰着被困人员,边一个个跳入水中。4名消防员分为前后,前拉后推,把冲锋舟送到被困群众身边。同时,其他消防员在被冲开的井盖附近设置警戒标识,并设置安全员,避免出现人员溺水、失踪情况。

消防员把年轻的被困者扶上船,一些年纪较大或行动不便的被困者,两名消防员干脆把他们架着抱起来,轻轻放到冲锋舟上……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累计使用冲锋舟来回接送被困人员近40次,消防员们营救出受困群众200余人。

零时50分,经过现场确认,被困人员已全部救出,无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