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蔡奇主持会议
2017-06-25 02: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6月24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北京市委常委会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十二届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会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强调,北京市委常委会要以更高标准,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北京市作出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具体化。对督促整改巡视、审计、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定期督查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北京市委常委会成员不仅要自身带头,还要把分管领域带动起来,带动全市上下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工作。

会议研究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强调,要认真执行工作规则,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做到的,市委常委同志首先要做到,以上率下。要坚持和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每一次学习,就是一次理论武装,就是一次统一思想,就是一次强化导向。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上升为制度,以首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汇报,指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就是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就是坚持首善标准,就是推动首都发展。要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入中央统一部署的迎接党的十九大、开展砥砺奋进五年宣传之中,学习要深入,宣传要生动,重在抓落实。要多反映在基层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十二届北京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市委常委会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把规则和规定作为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严格执行,不断增强按制度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常委会决策更加科学、运行更加高效、领导更加有力,切实担负起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责任。要把市委常委会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在解决党内生活存在突出问题的具体行动上。年底的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要专门对这些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会议强调,当前北京市工作的首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使之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四套班子齐心协力,共同把首都工作职责履行好,把北京的事情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