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爱心读诗亭”读诗能捐书

2017-06-26 05:2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爱心读诗亭”读诗能捐书

昨日(25日),在前门大街北口,一座写有“爱心读诗亭”的小红亭子引人驻足,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气炎热,但亭子外还是排起长队,其中有耄耋老人,也有八九岁孩童。记者获悉,该活动是由北京团市委、北京电视台及北京出版集团和北京发行集团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市民只要走进亭子,朗读一首诗转发到朋友圈,便能为大山里的孩子捐出一本书。

昨日上午刚过10点,前门大街北口的一座红色小亭子格外显眼,记者看到红亭上写有“爱心读诗亭”的字样,红亭外排起十余米长队伍。在读诗、捐书的队伍中,有从清华大学赶来的老者,也有八九岁的小朋友。小朋友告诉记者,自己不仅要进读诗亭朗读诗歌,还带来了一本图书,“这本书我已经看过了,觉得内容很好,希望乡村的小伙伴也能读到”。

据了解,本次“你读一首诗 我捐一本书”是大型公益活动“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的第五季,这个夏天,一座座“爱心读诗亭”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它不仅会常设在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还会前往首都各大高校和中小学校,流转到具有浓浓文化气息的国子监及首都各大图书馆,并现身人潮涌动的机场、火车站和各大商圈。

现场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春节起,已将12万余册爱心图书送往21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多所贫困小学,在全国各地纷纷建立了23间爱心图书室。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