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生态杀手”奇雅子种子

2017-06-27 06:2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截获“生态杀手”奇雅子种子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简称北京国检局)近日在跨境电商监管中连续截获3批次“生态杀手”——奇雅子种子。这3批次入境物品申报信息均为 “奇雅子粉”,在审单过程中,被国检工作人员锁定。

国检人员开箱查验发现,“奇雅子粉”实际上是“奇雅子”种子,且未被灭活,属于禁止邮寄入境物品。目前,根据企业申请,国检人员将依法对截获的种子做销毁处理,并通知相关电商企业进行整改。

“奇雅子”又名“奇亚籽”,原产地为墨西哥等北美洲地区,属于非我国原有物种。“奇雅子”繁殖能力极强,在我国蔓延开来,可能会像“水葫芦”一样泛滥,引发生态灾难。

据介绍,“奇雅子”属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物品。“奇雅子”的种子常被用作减肥保健食品,用于维护身体健康;但具有生物活性的“奇雅子”种子,却是我国“生态健康”的威胁者。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海淘”、“跨国网购”等新型业态正成为生物入侵的新途径,口岸外来有害生物入侵风险迅速加大。国检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海淘”、“跨境网购”的过程中务必关注国家法律规定,在减肥追求健康的同时不忘“生态健康”,勿用“生态杀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邹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