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热心党员的哥将乘客当亲人 8年免费送患癌老人去医院

2017-06-27 06: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8年免费送患癌老人去医院

岳海清是北京京朝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尽管岗位有些平凡,但他热情亲切的话语、干净整洁的车辆、周到细致的服务给乘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了12年的哥,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热心帮乘客排忧解难。他将乘客当成亲人,连续8年接送一位患病老人去医院就诊。

免费接送患癌老人去医院

2009年,岳海清在望京拉活儿时遇到了一位有些虚弱的乘客阿姨。在交谈中,岳海清了解到,这位老人身患癌症,由于孩子不在身边,她每次只能自己去医院检查和治疗。由于出发时间早,加上自身总是晕车,阿姨打车十分不方便,还碰到过司机拒载的情况。岳海清非常同情阿姨的遭遇,他当即表示,今后免费接送老人去医院。

为了一句承诺,岳海清已坚持了8年。“最初阿姨每周要去三次医院,近几年她的身体逐渐康复,每月只去两次。阿姨容易晕车,我就把车开得稳稳当当,从来不急刹车。”岳海清说,如今他已经和这位七旬老人亲如一家人,“阿姨很信任我,医保卡都放在我这儿。老人预约挂号,也留我的电话。她每次做完检查,不用再跑医院取结果了,我负责取化验单、取药。”由于老人着急知道检查结果,岳海清每次打印出化验单,先给阿姨打个电话,把她关注的指标值从头到尾读一遍,让她放心。

有一天晚上11点多,阿姨觉得血压高,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岳海清。岳海清接到电话后,只用了15分钟就赶到了阿姨家,陪她去诊所就诊。老人想给他写表扬信,他却一直没告诉老人公司的地址和电话,最后老人悄悄记下了他的车号,以此为线索找到了京朝公司。公司同事们这才得知,岳海清默默做好事已有好多年了。

信守诺言获外国乘客好评

自从工作以来,岳海清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驾驶员,并荣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交通保障先进个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谈起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经历,岳海清至今觉得非常荣幸,“当时我们在场馆周边做运力保障,上岗前还培训了英语。”

有一次,他在奥运场馆附近拉到了一对来自新加坡的夫妇。在去往目的地的路上,每途经一处代表性建筑,岳海清都耐心地介绍来历。他还向这对夫妇推荐了天坛、颐和园等旅游景点和北京美食。到达三里屯时,乘客意犹未尽,“师傅咱们聊得特别投机,我们今天还想坐您的车,能等等我们么?停车费我们出了。”盛情难却,岳海清将车停在工体附近等待夫妇购物。此后,又有乘客想打车,“我们住的挺远的,您拉这趟大活儿得有200多。”但岳海清信守诺言,当天一直等候并拉载这对夫妇去了东四环和亚运村。回到住处时,新加坡的客人非常肯定岳海清周到的服务,并向他表示感谢。

每天擦车换座套保持卫生

“北京是国际化大都市,我的一言一行代表首都和祖国形象,要有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岳海清总以更高标准的服务质量来要求自己。在他的工作中有三个“坚持”,“我坚持每天擦洗车辆,坚持每天换座套,坚持把乘客当成亲人。”玻璃、仪表台、脚垫……单是在擦车时,岳海清就做到了精益求精,“擦到哪儿我眼睛就看到哪儿,顺便把车况再检查一遍。”

“拾金不昧”是让人津津乐道的好事儿,但岳海清认为,这种情况在出租车行业里不该发生,“发生了就证明我们司机的工作没有做到位,乘客下车时没有提醒他们检查。我们应该做到无痕迹服务。”

岳海清说,他不仅是驾驶员,还要让自己成为信息员、安全员和导游员,将乘客当成亲人,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文

■相关新闻

全市首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党委成立

朝阳区非公党组织又添新成员,6月26日,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党委。近年来,朝阳区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截至2016年底,全区共建立非公党组织4567个,其中党委75个。

“链家成立党委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市、区非公党建工作的需要。”朝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称,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扩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加强商圈、楼宇等党建工作。据悉,链家成立全市首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党委,将对维护首都房地产中介市场稳定发展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链家党委成立后,部署了争创“党员示范岗”活动,号召全体员工带头学习政策规定,带头遵守实名服务要求,带头履行真房源承诺,带头抵制各类炒房行为,带头对各类虚假行为说“不”,带头保守客户个人信息,带头遵守住建部、市建委关于规范房地产发展的政策,维护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