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涉贩毒拒捕 驾车撞民警获刑

2017-06-27 06: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男子涉贩毒拒捕 驾车撞民警获刑

柳某在强制戒毒期间,将戒毒中心发放服用的美沙酮偷偷吐出积攒起来。此后,在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被取保候审期间又涉嫌贩毒。为抗拒抓捕,柳某还驾车撞伤民警。6月26日上午,朝阳法院一审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和妨害公务罪,数罪并罚,判处柳某有期徒刑7年3个月,并处罚金1.4万元。

29岁的柳某曾因吸食毒品两次被行政拘留。法院查明,2016年3月1日,柳某因吸食毒品在其位于通州区的住所内被公安机关查获归案,民警当场从其住所内起获毒品海洛因一包(净重0.1克),后在其驾驶的轿车内起获红色液体两瓶(经检验系美沙酮,净重1002.47克)。上述毒品已鉴定并收缴。后柳某因吞食金属物体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据了解,2016年初,柳某在被强制戒毒期间,每天要服用大约100克美沙酮,但柳某没有咽下,而是偷偷吐到矿泉水瓶中积攒起来。

2017年3月1日下午4时许,还在取保候审期间的柳某,在朝阳区朝阳北路与管庄路交叉路口处,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实施抓捕。柳某拒不配合民警打开车门,并驾驶车辆欲逃离。在此过程中,导致在其车辆左侧的民警韩某左手、左膝软组织损伤,左手指端擦划伤。柳某被当场抓获归案。

法院认为,柳某非法持有美沙酮1千克以上,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柳某又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依法应予数罪并罚。

最终,法院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柳某有期徒刑7年,罚金1.4万元;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7年3个月,罚金1.4万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