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延庆城区“榜样街”传播正能量

2017-06-27 07: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榜样街”传播正能量

勇斗恶犬救老人的武警战士张佳佳,服务国际田联官员的“的哥”周立民,社区里的热心大妈李淑荣……近日,一条“榜样主题街”亮相延庆城区妫水北街,延庆区十八大以来评选的90位榜样人物的事迹和图片呈现在街道两侧,传播正能量,吸引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这条全长一公里的“榜样主题街”集中展示了延庆区十八大以来评选表彰的各类榜样人物,包括“延庆榜样”、“十佳美德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金牌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金牌团队”等人物事迹和照片共计90组,其中不乏入选“北京榜样”的张佳佳、高德强等模范。在延庆,礼遇榜样已蔚然成风。延庆区每年都对榜样人物进行事迹整理,已连续5年出版《美丽延庆人》故事集,印发万余册。每年春节,区文明办还会对榜样人物进行慰问,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尊重。

延庆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打造‘榜样主题街’是我们创城的一项新举措。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我们把十八大以来评选的榜样人物进行集中展示,就是让‘正能量’成为城市里‘最美的风景’,为党的十九大献礼!”延庆区文明办主任齐鲁延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胡玖梅 王雪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