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密云区修复农村饮水设施 预计年底前完工

2017-06-27 07: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密云修复农村饮水设施

修建蓄水池、建设水源井、更新修复供水管网……密云区近日启动2017年农村饮水健康行动,将在13个镇建设49个安全饮水项目,保障农村地区的供水安全,解决村民饮水难题,受益群众达3万余人。

由于年久失修、冬季冻损等原因,密云部分地区供水系统出现破损,已不能正常运行,给群众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针对这种情况,密云水务局开展2017年农村饮水健康行动项目,对饮水困难以及水质达不到标准的村进行改造,加强饮用水安全管理,严格把控水源保护、水质处理、管网输水。

农村饮水健康行动共包括49个工程项目,其中风险管理项目29个,水质消毒项目20个,将铺设干支管路4400米,新建大口井、建蓄水池,更新井房、潜水泵、变频设备等,涉及河南寨、太师屯、冯家峪等13个镇。

“农村饮水健康行动项目的实施,将能够有效解决村民吃水困难的问题,改善村民的居住生活条件和村庄环境。对于适合开展民俗旅游的村庄,还能推动当地民俗旅游业的发展。”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预计9月份将进入工程施工阶段,年底前完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谢安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