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岳海清:8年来免费接送患癌老人就医

2017-06-27 14:07 千龙网

原标题:优秀基层党员风采 安全行车近百万公里 连续7年被评为优秀驾驶员 8年来免费接送患癌老人就医 的哥岳海清——

出租车上常备速效救心丸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岳海清是北京京朝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京朝党支部委员、共产党员车队队长。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模范履行党员义务,自2009年至今,坚持免费接送身患癌症的宋清珍老人到医院看病。8年来,他像儿女般的悉心照料着老人的生活,从没有任何怨言,使原本失去生活信心的老人,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

从事运营工作十几年来,公司经常接到乘客的来电、来信,对岳海清干净整洁的车辆、热情优质的服务赞叹不已。他安全行车近百万公里,连续7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驾驶员,同时也受到各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和奖励。先后荣获“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首都的士英雄”等称号,并被授予北京市交通工作先进个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者、北京市劳动模范。

为方便乘客 车上备有晕车药和雨伞

北京出租行业的“的士之星”岳海清,一身正气,热情而阳光。2005年开始从事出租汽车营运工作,2007年2月来到京朝公司,现驾驶京BQ4468号出租车,十余年,他爱岗敬业,真诚地服务每一位乘客,他爱心奉献、尊老爱幼、不图名利,是驾驶员学习的榜样和党员车队的中坚力量。

在从业十年多的运营时间里,他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文明行车,安全驾驶,仪态端庄,面带微笑,尊重照顾不同需求的乘客,养成了使用文明用语的好习惯,他一直恪守出租车司机的职业操守,在广大的司机和乘客中,有着良好的社会影响。

在日常运营中,岳海清非常注重车辆的洁净。擦车是他每天必做的一件事,从发动机里面,到车容车貌都是一尘不染,让乘客一坐上他的车就感到很温馨很舒适。他常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人民服务就是他的责任和义务。

不仅如此,每当运营遇到弱势群体、老弱病残乘客时,他全部都是免费接送。岳海清为乘客服务做得很细致,为方便乘客,他的车上常备有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晕车药,还备有塑料袋等。遇到老人或是推着轮椅的乘客,他也会主动上前搀扶。天气不好或下雨时,他会在车里准备两把雨伞。

岳海清每天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每一位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从事出租汽车驾驶员十几年,确实如他所述,工作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从未发生过任何交通违法和服务投诉,而且公司经常接到乘客的来电、来信,对岳海清干净整洁的车辆、热情优质的服务赞叹不已。

8年如一日  坚持免费接送患癌老人就医

2009年的一天早晨,他路遇一位阿姨伸手打车,岳海清停下车:“阿姨,您好,您去哪儿?”亲切的话语,让宋阿姨感到格外温暖。“小伙子,你要先和我回家一趟,我去取医疗本,然后再去望京医院。”“行。”岳海清满口答应。车刚走出不远,一拐弯,老人说:“我到家了。”岳海清一看,原来老人就住在望京附近的小区,岳海清说:“阿姨,您别着急,我等您。”车开到了望京医院门口,老人看着表上显示12元,岳海清抬起表说:“阿姨您给我10元就行了。”看着岳海清真诚的脸,老人家心里说,怎么能有这样的好人呢?还有主动少要钱的。

原来,老人几年前得了癌症,经常要去医院,为了不麻烦自己的亲人及周围的朋友,她心头始终萦绕着自杀的念头。自从遇到岳海清的那天起,老人只要有事,再也不用挤公交车了,每次就坐岳海清的出租车。岳海清热情的服务,重新燃起老人生活的信心和热情。每次老人看病,都是岳海清来负责预约挂号。每次送老人去医院,为避开堵车时间,同时也为了不让老人等他,岳海清都是4点半起床,5点准时到达老人家楼下,到医院还帮忙挂号、排队、拿药,忙得不可开交。如果遇到雨雪雾天气,岳海清还要起得更早。这样早起的生活,岳海清一直坚持到现在。

岳海清把这份友情变成了亲情,8年来,他每天都会给老人打电话,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老人从第一次遇到岳海清,已经不知是多少次用岳海清的车了,岳海清总是不收老人的车费。他说:“阿姨不容易,一个人退休费只有一千块钱,每次拿药都要两千左右。”老人想打电话表扬岳海清,但为了不让老人知道公司的电话,岳海清不给老人发票,老人只知道京朝的哥岳海清,监督卡上有两颗红星,他的车顶上也有颗红星,他一定是个好司机。老人记下他的车号。通过几番努力,终于找到京朝公司的电话,拨通了电话,她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对公司说:“我几年前得了癌症,经常有自杀的念头,但自从遇到岳海清,一切都改变了。他挽救了我的生命,真是我的福气呀。” 要不是老人给公司打电话,公司对此事还全然不知。

文/记者 蒲长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