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夏令营、古星图绘画......这个暑期到北京天文馆这么玩!

2017-06-28 16:0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天文馆暑期推出十余部科普电影

为迎接暑期,北京天文馆准备了10余部特色科普影片。3D影片《奔向月球》聚焦我国月球探测计划的过去、现在和未来,30分钟让您了解我国月球探测计划的探月、登月、驻月全过程;4D影片《撞击与生命》讲述了生命的起源;球幕数字电影《UFO与外星人》讲述外星生命探索……

除科普电影外,“宇宙畅游”展览、“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玩转星空”等天文特色科普展览将持续开放,为观众呈现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此外,2017年“探秘苍穹 圆梦星空”天文科普夏令营将于7月24日至27日开营,面向10至15岁中小学生招收40名营员。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天文观测基本知识讲解、认识夏夜星空,天文互动课堂以及古天文系列DIY等,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望远镜的实际操作,畅观夏夜星空。目前,40个名额报已报满,报名工作已结束。

7月8日至8月23日,北京古观象台面向中小学生推出绘画中国古星图比赛活动。学生可在古观象台工作人员的辅导下,用不同颜色填画中国古代星图,体验中国古天文的精髓和奥秘。

相关负责人提醒:暑假期间,北京天文馆周一至周日连续开放,开放时间为9:30至16:30。北京古观象台开放时间为9:00至17:00,每周一闭馆。(记者孙乐琪)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