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东升镇第三届“美食悦·光盘节”活动开幕

2017-06-28 16: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8日讯(通讯员 魏颖)28日,海淀区东升镇第三届“文明耀东升 食尚新东源”美食悦·光盘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此次美食悦·光盘节活动中,市民不仅可以尽享舌尖上的各种美味,还可以欣赏到精彩纷呈的节目。更激动人心的是,开幕式当天还有抽奖环节,奖项为不同面值的美食代金券。

 

QQ截图20170629092700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海淀区东升美食悦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辖区文明素质显著提升。为顺应海淀区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弘扬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中来,推动五道口地区建成国际知名的文化休闲中心,第三届海淀区东升镇美食悦·光盘节活动如期而至,挖掘美食内涵,并融入科技教育元素,不仅搭建了企业的发展平台,更将充分发挥新东源国际化美食街区的市场潜力。活动旨在倡导市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打造健康的饮食文化,巩固海淀区、东升镇的文明建设成果。

QQ截图20170629092726

当天,东升镇辖区的餐饮企业联合发起倡议:要在餐饮行业倡导科学合理消费,树立文明就餐的社会良好风气,打造节约型、绿色环保餐饮企业, 参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从自身做起。

QQ截图20170629092719

据悉, 东升镇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使广大市民感受到来自政府的细致关怀,感受到精神文明的巨大魅力,感受到作为个人的职责义务。自2014年以来,东升镇一直大力推广“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自2015年起,连续两年举办光盘节活动,每次活动都历时1个月,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活动提倡餐饮企业主动提示顾客适量点餐、打包带走,提倡家庭和个人就餐时量力而行,提倡拒绝餐桌上的浪费,将“舌尖上的文明”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光盘节活动不仅有效地带动了区域内市民的积极参与,更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

QQ截图20170629092713

此次美食悦·光盘节活动将持续到7月27日,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内,参加光盘节活动的餐饮企业均会在显著位置设立文明餐桌公示牌,倡导适量点餐,提供干净卫生的餐具及环保餐盒,对没有浪费的顾客采取奖励措施。市民朋友们在此享用美食,就餐时践行光盘行动,参与“美丽东升”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各项活动,还有机会获得奖品。第三届美食悦·光盘节活动还将开展线上晒光盘、亲子环保秀、西餐礼仪培训等活动,欢迎市民积极参与。东升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节俭养德、文明用餐中来,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

QQ截图20170629092707

据统计,目前参与光盘节的企业已达30多家,其中部分企业可通过“阳光餐饮”app,直播餐饮单位后厨情况。此举不仅加强了对食品安全的公众监督,更提升了辖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另据了解,除了前两届参与活动的东源大厦、五道口国际食尚苑,今年,仰源大厦以“健康文化+教育”为主题也携教育企业参与到美食悦·光盘节活动中来。以美食、文化、教育、科技为元素,第三届美食悦·光盘节活动将陆续为市民带来各种优惠和惊喜。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作者: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