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海公园秀百余种荷花 展期为45天

2017-06-29 14:08 千龙网

原标题:北海公园秀百余种荷花

荷花展为期45天 布置2万余盆花卉 其中水生植物超千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六月荷香沁御园,碧莲福瑞送吉祥”。北海公园“御苑风采·荷露凝香”荷花展日前开幕。北海养荷育荷的历史悠久,无论是金代的“白莲潭”,还是清朝三海中的“皇家宠儿”,再到现如今“一园一品”的品牌花卉,荷花构成北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北海公园第21届荷花展的主题为“御苑风采·荷露凝香”,6月27日开幕至8月10日结束,为期45天。通过两大主题花坛,湖莲展区(小海荷花)、濠濮间展区(水生植物)、小西天展区(品种展示)、阐福寺精品荷和碗莲展区、琼华岛西厅科普活动五大展区,公园西岸展示主题花境、东岸自然花境以及“荷美北海”摄影大赛。

本次展览布置各类花卉20000余盆,其中包括公园“一园一品”特色花卉——荷花以及各类水生植物1000余盆。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南门内小海荷花湖的塘荷,塘荷交相呼应的深邃意境吸引了众多游客。小海的荷花品种为白洋淀红莲、太空莲。白洋淀红莲为历史传承下来的北海小海荷花的主要品种,为乡土品种,适应深水地域种植,且观赏价值较高。太空莲花期较白洋淀红莲略晚,延长了景区的观花期。

今年北海公园突破了荷花传统的粉、白色系,引进了数盆黄、绿、橙色品种荷花,如绿如意、金太阳、金屋拥翠等稀有品种,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视觉享受。粉红凌霄、傲霜、冬荷等是泰国品种荷花,经过在北京的驯化已经适应了北方的气候环境,其品种最大特点是植株高、不长藕、不易结籽,开花早,花期长,7月初到10月底开花,使游客在北海公园就能欣赏到泰国荷花的美。

北海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海荷花传承发展至今,北海公园目前共有荷花品种100余个,年养护荷花及各类水生植物1200余盆。而深受广大市民游客喜爱、誉满京城的北海荷花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20届,可以说御苑荷花映白塔的美丽盛景已经成为京城又一张“金名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