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社区党组织积极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2017-06-29 15:41 北京晚报

原标题:社区党组织积极推动

毛纺北小区4号楼3单元即将加装电梯 社区党组织做通97%居民工作   

今天(29日)早上9点多,海淀区毛纺北小区社区党委书记谢玉华,把刚刚从4号楼一户居民家中取回的同意加装电梯协议书放在办公桌上,长舒了一口气。毛纺北小区是今年海淀区唯一一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试点,4号楼48户居民率先启动,然而推进过程困难重重,但在社区党组织的带领下,从6月15日正式启动至今,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就做通了47户居民的工作,其中3单元已经率先全体通过,从即日起将进入电梯加装程序。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4号楼3单元,楼门口已经成为了一个小工地,电梯的基坑和电梯井已经挖出,楼门口搭起一座临时的“小桥”方便楼内居民进出,工人正在进行测量,确定电梯的位置。

施工方告诉记者,3单元即将安装外挂式电梯,目前电梯的结构正在进行焊接,半个月以内即可完成并运到现场和楼体进行组装,“电梯都是楼板预制式的,在外面做好运来直接安装,尽量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的打扰。”住在二楼的张里俊老人已经81岁高龄,腿脚不好出门不便,“走不了了,出门少了。”不过自从楼门启动了加装电梯,拄着拐杖也要经常出来看看工程进度,“装上电梯我太高兴了,能经常下楼透透气了。”一说起加装电梯,张里俊就乐得像个孩子。

对于4号楼来说,3单元是率先实现居民100%同意加装电梯的单元,因此工程启动得最早,1单元也于日前所有居民已经同意加装,近日即将启动,而对于2单元和4单元来说,各有一户居民仍不同意。谢玉华今天早上取回的那一份协议书,就是2单元的最后一户。“这就是说2单元也可以启动了。”其实直到昨天晚上9点多,谢玉华还在和这户居民电话沟通,“跟这户居民上门了五六次,打电话发短信不计其数,其实昨天晚上我也没啥底,今天早上他让我来取协议书的时候,我才真的松了一口气。”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在给这户居民做工作的同时正赶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谢玉华把党代会的精神充分地落实到了社区实际工作中。谢玉华说,一开始这户居民想法比较多,就是不同意加装电梯,后来反复沟通交流,居民却抛出了噪音、遮光、后期维护等一大堆问题,她掰开了揉碎了做解释。这户居民平日上班忙,谢玉华就利用平日休息的时间给他解释。

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谢玉华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真抓实干,最终让这户居民签下了同意加装电梯协议书。“其实我的想法就是让我们社区的每一户居民都享受党的惠民政策,能和谐相处,快乐地生活。”

目前,4号楼只有一户居民仍未同意加装电梯,谢玉华打算继续“攻克”。其实从6月15日4号楼正式启动加装电梯工作至今,社区居委会和党委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就做通了47户居民的工作已经非常高效。

谢玉华认为,除了居民,尤其是党员居民高度配合之外,社区提前介入启动准备工作也为加装电梯提高了效率。谢玉华说,自从去年12月底正式将毛纺北小区作为2017年海淀区加装电梯试点之后,社区就启动了相应的准备工作。居委会干部提前将小区所有居民的信息统计成册,人手一本,保证加装电梯工作一旦正式启动,能及时联系到所有业主,争取时间,为后续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社区共有4个党支部共计270多名党员,分布在各自楼门,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也为加装电梯的进度打下了群众基础。

预计到7月中旬前后,4号楼3单元的电梯将完成加装,1单元和2单元也将陆续开展施工。记者叶晓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