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政银”再携手 让北京企业不再“接力跑”

2017-06-29 22:29 千龙网

千龙网讯 6月29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北京农商银行签订《应用“企业登记信息材料远程查询服务平台”合作协议》,由此北京农商银行成为第一家与北京市工商局开展工商登记信息共享应用合作的金融机构,这是双方首次在信息化建设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战略部署,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奠定更加坚实的信用管理基础,2016年7月北京市工商局与十三家市属委办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工商登记材料共享促进政府部门协同的工作意见》,变“企业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打破了信息孤岛,实现了共享协作,有效降低了社会成本与行政成本。

此次北京市工商局与北京农商银行信息共享正是“部门协同”与“政银合作”有序推进结出的硕果,将极大简化办事流程和推进无纸化办公,减少企业办事时间和经营成本。北京农商银行在获得企业书面授权的前提下,可以通过“企业登记信息材料远程查询服务平台”直接调阅该企业的工商、登记信息材料,直接服务于企业开户、贷款审核、融资融券等相关银行业务,实现对企业客户信用信息的快速审核鉴别,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减少对企业出证的要求,营造更加便利友好的营商环境。北京农商银行作为北京市工商局档案资源共享方面的全市首家签约银行,将发挥良好的示范作用。  

下一步,北京市工商局与北京农商银行的创新“政银”合作模式将向更多领域深入推广,双方将加强创新驱动,持续互通交流,在企业工商管理及金融需求中全力做好服务,更加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让优质的服务惠及更多的企业和百姓!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