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多平台支持社区自治 北京奥运村办提案大赛

2017-06-30 13: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北京朝阳区奥运村街道近日举行“社区创享,17同行”社区创享计划提案大赛,最终47份反映社区居民实际需求的可以转化的金点子参与今年的社区提案大赛。

奥运村街道实施社区创享计划提案大赛,是通过社区公益项目竞选方式征集,从而吸引奥运村社区内对社区建设有热情、有想法的居民广泛参与。通过项目遴选与实施辅导,发掘一批可行性与创新性高、符合居民需求的自治服务项目,并进一步结合街道党政群共商共治建设和居民议事厅建设,推动奥运村社区治理的创新发展。

今年是奥运村街道实施社区创享计划第三年。三年来,街道收集社区金点子208个,累计56个社区提案脱颖而出,获得创享资金支持,切实的让居民感受到了作为社区居民的责任感和自我价值感,也让更多的居民关注社区问题,从而创享社区之美。

2017年2月起,新一年度提案大赛启动,经过四个多月的项目推进,12个社区的深入走访,奥运村街道形成反映社区居民实际需求的可以转化的社区金点子83份,反映社区环保、社区文化、社区治安等社区需求,最终47份提案参与今年的社区提案大赛。

本次大赛奥运村街道将从中优选36至40个项目予以支持,并重点关注10至12个特色项目,予以积极推广,形成奥运村街道的社区创享计划的社区居民品牌项目。奥运村街道也将联合奥运村街道社会工作促进会和企业公益联盟的力量,搭建平台更好地支持居民提案实施,支持更多元的力量参与社区建设,为奥运村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作者: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