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通州老年人体验最新的科学健身方式

2017-06-30 19:45 中工网

来源标题:北京通州老年人体验最新的科学健身方式

今天上午,北京通州锦园社区的老年人在七彩乐居养老驿站体验了最新且较为科学的健身方式——“老年人三维运动”。丹麦奥尔堡大学研究员、博士拉塞·因博格(Lasse Engberg Treu Lassen)向所有参与的老年人介绍和示范了三维运动的要点。

据介绍,老年三维运动是从运动医学中衍生而来,目前在国际范围内已属最新且较为科学的健身方式,即老年人通过行走、伸展、坐姿和简单的平衡等系统的训练,达到全方位、多维度的锻炼身体目的。“三维运动能更高效、更有针对性的帮助老年人通过运动继续保持并改善身体素质,从而拥有高质量的老年生活的能力。”拉塞·因博格说。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快速发展,养老服务已成为全球的大课题,怎样提升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成了全社会共同的难题。“国内七、八十岁的老人大部分已经不能进行全方位的锻炼,只能做到一维的活动,经常会出现扭伤等情况。我们希望通过引进和推广三维运动,助力老年人的意识转变,拓展老年人多维度、多角度地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北京七彩乐居养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慧楠说。“这些知识很实用,使我清楚了今后怎么锻炼会更加科学。”一位老年人在参与活动后激动的说道。

此次活动还对老人院的照护人员进行培训使用软件,方便为老年人进行检测、检查、锻炼陪护与矫正等服务,建立监管与提高老年人运动能力的系统。

据介绍,该养老驿站于2016年5月23日建立。迄今为止,已邀请中医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咨询义诊62人次、为残疾老人做上门持续护理公益活动并签约、定期开展“量子低能量磁场共振分析仪”健康检测,为老人提供日常饮食、运动、可能有隐患问题、有亚健康趋势问题的参考等活动,受到入住老人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