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民凌晨排队买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邮票

2017-07-02 09:4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市民凌晨排队买香港回归纪念邮票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邮票于昨日(1日)发行,该套纪念邮票一套3枚,分别为龙腾香江、特区新颜、紫荆追梦。同时发行的还有中国邮政与香港邮政共同印制的同题材邮票小全张1枚。据朝阳区邮票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昨日公司还未营业,上百集邮爱好者便在门外排队,其中不乏凌晨四五点就蹲守在门外的市民。截至昨日中午,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全张已被一抢而空。

记者看到,四五十平方米的大厅空地上,围了几圈人正在排队购买邮票,“一上午得有二百多人,这样的阵势真是许久未见”,“一套四枚邮票的小全张没一会儿就卖完了,听说有人从凌晨四点就在门口排队,就是冲这个来的”。工作人员称,该套小全张虽当日已售完,但以后还会陆续售卖。

昨日,《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在全国政协文史馆首发。据悉,这也是自1997年7月1日发行《香港回归祖国》纪念邮票、2007年7月1日发行《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纪念邮票之后,紫荆花第三次登上“国家名片”。

不过,并不是每家邮票公司都会售卖小全张。昨日下午1点在位于方庄的丰台邮票公司内,刚从集邮总公司赶来、本想多买几套小全张的陈女士就有些失望,不过还是向记者快乐展示了她凌晨五点排队,总算买到的一整套纪念邮票,“等了大概三个小时,升值什么的都单说,主要觉得有纪念意义,为国家高兴”。

据悉,为配合此套邮票的发行,西城区分公司地安门邮局同日推出了两枚邮资机宣传戳。在首发仪式上,北京邮政还与中国电影博物馆合作,将全国主题邮展与中国电影国际巡展走进“一带一路”活动相结合,通过电影和邮票两大文化载体,架起“一带一路”文化桥梁。(记者 田杰雄 陈琳)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田杰雄 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