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阜外医院配合警方调查“保安涉嫌倒号”

2017-07-03 07: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阜外医院配合警方调查“保安涉嫌倒号”

7月1日,北京青年报发表了《阜外医院保安涉嫌高价卖专家号》的暗访,调查中北青报记者发现,阜外医院保安以1000元的价格,倒卖原本100元的专家号,报道刊发后引起广泛关注。7月2日,北青报记者从阜外医院处了解到,医院对保安涉嫌卖专家号一事表示歉意,原保安公司已经更换,且院方已经配合警方调查取证,未来将加强管理,严打号贩子。

医院表示歉意并配合警方调查

据北青报此前报道,北青报记者在阜外医院的几日暗访中发现,原本100元的专家挂号费,加价到1000元可以从医院保安处购买,并且能够正常就诊。保安同时表示,高价挂号费中,还有一部分需要给自己领导“提成”。

而除了直接卖专家号以外,保安声称还可以买“排队号”,在医院开门挂号时可以提前把患者放进来。

此前,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医院保卫处,保卫处称医院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7月2日,北青报记者从阜外医院处了解到,院方对出现报道中保安涉嫌卖专家号的事情表示抱歉。院方称,今后将在每一个保安上岗前,与其签订岗前承诺书,同时责成保安公司加强管理,杜绝保安成为号贩子事情再次发生。阜外医院同时表示,昨天下午已经报警,西城警方非常重视,并已介入调查。医院也已将监控录像调出,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表示会积极配合,对号贩子严惩不贷。

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并举报线索

在北青报记者暗访卖号直到就诊中,保安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没有对患者身份进行核实。对此,医院回应称,将加强督导,今后会争取出台相关措施核实患者就诊信息,“但很多老人在外地住院,行动不便,也确实存在儿女来代替亲属看病的情况,以后会加强核实,相关具体措施也在考虑中。”

而针对挂号窗口工作人员是否与保安存在“勾结”等情况,院方称自己也是“号贩子”的受害者,医院绝对不存在内外勾结的情况,但窗口工作人员在分辨保安身份上也有难度,“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机械性’的重复挂号工作,可能很难去关注到窗口外面挂号人员长什么样。”

阜外医院同时表示,医院保安会定期更换,此次涉嫌高价卖专家号的保安所在的公司与医院合同期满,医院已经与新保安公司进行沟通,希望他们避免今后再出现保安倒卖专家号的事情。

阜外医院同时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并举报线索,表示对于涉嫌倒号的问题严惩不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回访:新保安已经上岗

7月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再次来到阜外医院探访,看到门诊大厅内已无身穿白色制服的保安人员。在医院内外,北青报记者询问多名身穿黑色制服和灰色制服的保安,他们均表示自己是新来的。北青报记者又向几名灰色制服保安询问有无途径加塞挂号,他们均表示现在不允许倒号。

一名身穿灰色制服保安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是刚刚接替上岗的,和身穿黑色制服的保安不属于一家公司。他告诉北青报记者,因为上一家公司有保安倒号被曝光,他们中午专门被召集起来开了会,强调不允许倒号。“本来保安是监管这些号贩子的,怎么能自己参与倒号呢?”这名保安说。

文/北青暗访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北青暗访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