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个家风文化中心投用

2017-07-04 07: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个家风文化中心投用

日前,朝阳区豆各庄乡百余党员用给党写一封家书的方式为党庆祝生日。当天,北京市首个家风文化传承中心在豆各庄乡正式投入使用,并发布“传承好家风助力城市化”项目。

豆各庄乡百余名党员写下送给党的一封“微家书”,表达对党的感恩和参与建设家乡的承诺。73岁的老党员张陇祥这样写道:“我经历过一穷二白的生活,没有饭吃、没有衣穿,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很珍惜和感恩。父辈教我为人要诚实、待人要厚道。我要求自己的孩子,听党的话,秉公办事、廉洁奉公、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这些家书,被保存在新近刚投用的豆各庄家风文化传承中心。这里设置了红色家风、传统家风、身边榜样三大主题展区,不论是老一辈革命家、本地历史名人的家风,还是身边的普通市民的良好家风,这里都有展示。

“2015年,全乡完成整建制转居,人的思想意识与区域环境发展不匹配的问题较为凸出。”豆各庄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怎么能够帮助人适应环境的快速变化,降低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隐患和问题,成为豆各庄面临的一大考验。今年,豆各庄以家风建设为抓手,就是要引导新时期豆各庄人继承传统美德,以好家风助推党风政风,以好家风带动民风社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助力城市化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通讯员 于永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