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半数毕业生房租占薪资两至三成

2017-07-04 15:1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半数毕业生房租占薪资两至三成

7月3日,随手记理财社区面向毕业生用户发起了一项关于租房问题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三成毕业生每月的房租开支超过2000元,超七成毕业生因为租金高昂而感到压力颇大,半数毕业生房租占薪资两至三成。

调查显示,近一半毕业生的房租占薪资的两至三成,另有18.4%的毕业生可以接受三成以上的比例,26.3%的毕业生只能拿出低于工资一成的资金支付房租。初入社会的毕业生,多数因为交房租而感到“鸭梨山大”。60.4%的毕业生表示“租金普遍较高,工资支付房租有些困难”;11.3%的毕业生吐槽说“租金太高,根本租不起房”。

为了节省开支,不少毕业生倾向于选择合租的形式。51.1%的毕业生选择与几名室友合租一套房子;另外有17.6%的毕业生与室友共享一个房间。毕业生小林表示:“因为白天大家都在上班,只有晚上才在家,合租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我愿意因此牺牲一部分个人空间。”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于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